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交大與南門里民同慶端午守護交安

北市交大與南門里民同慶端午守護交安

端午連假在即,南門里與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於連假前的週日舉辦「南門歡喜慶端午」活動,頂著夏日的暖陽,民眾熱情參與,不只歡慶佳節,更能學習交通安全知識。期能透過不同場合的宣導活動,讓交通安全知識深入民眾生活,共同營造安全交通環境。

「路口安全」是每個用路人都會遇到的問題,不可不慎。透過近年不斷的宣導,民眾的安全觀念漸漸養成,但仍時有路口人車事故造成憾事。交通大隊持續藉由執法,及多元管道加強宣導,提醒用路人遵守速限、轉向時確實查看、專心駕駛、依規定穿越道路。不論是駕駛人還是行人,種種用路行為環環相扣,上路時都不可輕忽。呼籲駕駛人行經路口時落實停讓,行人亦遵守交通規則穿越道路,共同營造安全交通環境。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呼籲,車輛轉向時擺頭避開視線死角,「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用路人彼此提醒,時時遵守交通規則,多一分留心,守護你我交通平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