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蔣萬安宣布市府私幼學費補助方案及成立幼兒STEAM創思中心 減輕家長負擔、讓幼兒發揮學習潛力

蔣萬安宣布市府私幼學費補助方案及成立幼兒STEAM創思中心 減輕家長負擔、讓幼兒發揮學習潛力

臺北市長蔣萬安20日宣布今(112)年8月起市府將推動「寶貝我愛你」─私幼教育扶助差額補助方案,補助家中有就讀私立幼兒園2到4歲幼兒,並符合資格的家庭;也宣布教育局推動成立幼兒STEAM創思中心,讓孩子從小「學中玩、玩中學」發揮潛力。

蔣萬安表示,「寶貝我愛你」─私幼教育扶助差額補助方案是針對2到4歲幼兒、父母一方設籍在臺北市,最近一年家戶(父母雙方或監護人)綜合所得稅核定稅率在20%以下的家庭,市府便會給予就讀私立幼兒園一學期2萬6千元、一學年5萬2千元補助。蔣萬安強調,這項補助政策最重要就是希望能夠減輕爸媽負擔,營造更友善的幼兒學習環境。蔣萬安說,他自己是三個孩子的父親,身為三寶爸,跟所有爸爸媽媽都一樣,對於孩子的學習環境非常重視,所以家長的心情也能感同身受。尤其最近發生的風波,造成家長擔憂,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市府在第一時間已針對轄管幼兒園進行清查,目前沒有發現不當用藥情形。為讓家長放心,北市開放聯合醫院五個院區,進行公費抽血檢驗,未來會和臺北市藥師公會結合,辦理用藥安全研習,其實就是希望能夠建立校方園區與家長之間的互信,建立彼此信任關係。蔣萬安也向所有教保服務人員表達謝意,感謝他們在第一線為學前教育奉獻心力。

蔣萬安接著說明市府規劃成立幼兒STEAM創思中心的計畫,利用STEAM教學方式,讓孩子從小在「學中玩、玩中學」,STEAM教學包括科學、科技、藝術、工程、數學等領域,透過課程設計、教材使用加強孩子學習能力,教材難度並不高,適合年紀較小的學童,讓他們在遊戲中慢慢訓練思考方向、慢慢地學習、奠定良好基礎,就能夠培養出更多具競爭力的人才。

蔣萬安再次感謝教保人員的付出,因為他們的愛心、細心和耐心,才能讓孩子健康快樂長大,市府對於教保人員最溫暖的力量,都會給予最大的支持,絕對做所有教保人員最堅強的後盾。蔣萬安表示,市府希望打造友善育兒的環境,今天政策跨出第一步,未來還有很多政策要推動,讓家長放心,是市府很重要的責任。他最後感謝校方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空間,希望強化STEAM教學的課程以及整體實質的培訓,能夠帶給孩子更好的思維方式、發揮更大的潛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