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第9屆「羽您有約」開幕式 蔣萬安:全力支持推廣羽球及公益活動

出席第9屆「羽您有約」開幕式 蔣萬安:全力支持推廣羽球及公益活動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17)日應邀出席第9屆「羽您有約」全國教育人員暨臺北市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羽球公益賽開幕式。他致詞時說,很榮幸又能再次參加這個活動,剛剛理事長說已經辦了9屆,他則是從第一次當選立委開始參與到現在已經7屆了。這麼多年來看到這個活動一次比一次成功,大家的熱忱也逐年高昂,他也感到非常開心。

他進一步說到,從一開始的推廣羽球活動,希望羽球能成為大家更喜愛的運動、變得更健康。此外,不管是業餘或是競技的羽球選手,全民羽協也都非常積極給予協助和幫忙。除了推廣活動,教育界及家長學生們也能透過「羽您有約」活動,以球會友,增進彼此交流感情,促進橫向溝通及連結,這些收穫都是這個活動的附加價值。

蔣萬安接續說到,最了不起的是,主辦單位還把所有報名費用捐贈給「(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辦一場像這樣有意義的活動,不僅賺到健康、友誼、快樂,還兼顧愛心公益,可謂一舉數得,北市府一定全力支持。

最後,蔣萬安也和所有選手一起大跳暖身操,並鼓勵所有選手們再創個人佳績、繼續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繼續推廣羽球活動。

蔣萬安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有關近日延燒的幼兒園違法用藥的議題,有媒體詢問,目前衛服部責成醫院處理相關的檢驗,但只限於新北市,市長會不會覺得這有政治操作的嫌疑?蔣萬安回應,現在大家最關心的重點是,如何確保孩子的健康以及安全的學習環境,同時也要讓家長安心、放心,並且建立家長與幼兒園之間的信任關係,以這個考量為出發點,臺北市該怎麼做就會怎麼做。

媒體接續問到臺北市是否會跟進新北,擴大來讓全國篩檢。蔣萬安回應,北市在第一時間,就責請教育局針對所有轄管的幼兒園做清查,目前清查結果並沒有不當用藥的情形,第二,也即刻請教育局、衛生局開會研商,馬上提出五大措施,包括從今天開始聯醫就會讓所有學童免費抽血檢查,聯醫會有個幼兒園專案的專區,有需要的民眾都可以在上面找到相關資訊,另外,也有相關的託藥制度納入內控的機制與稽核,第三,訂定教保人員託藥及用藥的指引,來讓教保人員有所依據,有明確的標準讓家長放心。另外我們也跟臺北市藥師公會結合,未來會針對幼兒安全辦理相關的研習,好讓大家能夠了解相關用藥的安全知識。

媒體表示,有家長抱怨驗血無法符合身份就直接到醫院驗,需要透過學校市長怎麼看?蔣萬安回應,這部分會再跟衛生局討論,家長的意見都會納入參考,未來都可以做一些調整,目前最重要的是讓家長們即刻安心,有意願的家長都可以透過聯醫的系統讓孩子來檢查。

有媒體詢問,怎麼看王必勝說現在沒有普篩的必要性?蔣萬安回應,大家最關心的是針對問題來提出相關的作法,不管是中央現在的做法,或是各地方政府,針對自己縣市內的情形,我們都有提出相關的因應作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