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霍特獎2023臺北高峰會」蔣萬安:期待透過年輕力量創造美好社會

出席「霍特獎2023臺北高峰會」蔣萬安:期待透過年輕力量創造美好社會

霍特獎是由聯合國支持舉辦的大學生社會企業提案競賽,2010年起每年舉辦為期一年的全球競賽,並向世界各地大學生提出挑戰主題,徵集可以解決全球性迫切議題的創新商業解決方案提案。2023年霍特獎挑戰主題是重新建構時尚產業,旨在2030年之前提出能夠改造時裝與時尚產業並推動永續目標的創新提案構想。

蔣萬安今(16)日下午出席高峰會,並在致詞時表示,臺北市以充滿活力的文化、創新的精神與堅持永續的態度聞名。他非常榮幸能參與霍特獎銘傳大學2023臺北高峰會,也感到非常開心能看見充滿活力,並聚集許多來自世界各地,擁有相同價值理念、理想的青年領袖,如此富有意義的活動。

蔣萬安強調,霍特獎是一個獨特的平臺,不僅能激發許多社會企業家利用創新方案來解決全球正面臨的棘手問題,這場競賽最重要的精神更在體現對年輕世代的信心,相信年輕人能在全球未來發展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蔣萬安表示,身為臺北市長,對於能支持這樣的全球性活動,並且以創造一個更美好的社會為目標,他感到非常驕傲。蔣萬安指出,今年挑戰主題為「重新建構時尚產業」,是個非常符合趨勢且重要的議題,因為時尚產業為全世界最具污染性且最耗費資源的產業之一,我們迫切需要新穎且能永續的方案,來解決目前市場生產、消耗以及衣物處理方式的問題。

蔣萬安在致詞最後提到,他相信本次高峰會的參與者都能完成這項挑戰,因為大家都能成為為我們所有人創造更美好未來的創新者。他預祝大家在本次比賽中取得好成績,活動圓滿成功,也鼓勵參賽者把握機會彼此互相交流、學習,搭起國際間的友誼橋樑,攜手為全球未來發展努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