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雨聲國小-夜宿雨聲 回味童年

雨聲國小-夜宿雨聲 回味童年

臺北市士林區雨聲國民小學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士林區雨聲國民小學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至誠路一段62巷70號

業務聯絡:學務主任周桂芳 0939-292-001

新聞聯絡:總務主任李碧滿(02)2831-1004轉231、0922-818-927

【發稿日期:112年6月14日】

【主題:夜宿雨聲 回味童年】

【臺北報導】「啊!誰啊?」「不要嚇我啦!」「快點啦!趕快找桃子樹在哪?」「手電筒打光,不要照我啦!」烏漆嘛黑的校園裡,孩子們拿著手電筒到處尋找著線索。日前雨聲國小為了讓孩子在畢業前與同學有更多相聚的時間,留下難忘的童年回憶,學校特別在畢業前一週辦理畢業生夜宿學校活動。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95360/32ac5524-bd5e-4da6-a439-a803e77efa62.jpg

▲雨聲國小辦理夜宿活動讓畢業生永難忘,右為楊淑惠校長

    夜宿活動以打開「時空膠囊」做為序幕,讓時間回到從前……。每個人看到自己一年級稚嫩的字跡,甚至還有人看不懂自己寫的字,對於當初剛上小學的自己,心中的小願望居然是:踢足球、不要常生氣、當個歌手……覺得有趣又可愛,對照現在的自己,雖然沒有達成願望,但是變得更加成熟開朗了。「義大利麵築夢高塔」,將很細的義大利麵條,利用膠帶、繩子連結起來,撐住甜甜的棉花糖,就如築起高高的甜美的夢想。團結力量大,大家同心協力,達成不可能的任務,果然,在同窗幾年的默契下,成功的築起13公分的高塔!

    接下來是感性的「與校長有約」。校長和孩子們促膝長談,一起回憶六年來有關師長、同學、校園、課程與活動之種種,鼓勵孩子學會感恩,並勉勵孩子們凡事正向思考,遇到不如意事,告訴自己「沒關係,一切都只是歷程,再努力就好!」

    接著就是今夜的高潮—「夜探雨聲」闖關活動。老師們事先設計描述校園地點的詩句,關主利用平板發送訊息給學生進行解謎,找到正確地點後拍照回傳,關主再發送任務訊息給學生,任務有:在司令臺唱校歌錄影、在封雨球場拍指定動作合照、在大遊樂場攀登遊樂器材的合影、在果樹區找三種植物拍照等關卡。在闖關過程中大家在校園中穿梭、合作解謎、笑鬧成一團,度過快樂的時光。亮穎說:「『夜探雨聲』是我最開心的時光,在封雨球場,黑夜中手電筒的光照射出不同的景象,好像在探險一樣。」宥蓁說:「在夜裡闖關感覺十分有趣又可怕,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在夜裡,一群人拿著平版,在漆黑的校園裡奔跑、解謎,等著關主給提示、完成一項又一項的任務。」

    「在學校睡覺」是孩子們最期待也是最害怕的活動。期待的是從來沒有晚上在學校睡覺,害怕的是學校晚上很黑,還有人說學校有……。哈!但什麼都沒有遇到,有的是孩子們的笑聲,和躺在木地板上與同學聊天的新奇體驗,及滿滿的回憶!昀庭說:「感謝學校舉辦夜宿活動,讓我們在畢業前留下美好的回憶,雖然堅硬的地板比不上家裡柔軟的床,但這卻是小學生活中難忘的體驗。」

    第二天一早的活力早餐大賽,各組卯足了勁,大秀廚藝與創意,有中式的涼麵和湯麵,有西式的培根蛋土司、營養滿分的早餐大併盤等。雖然過程中有燒焦的驚險、有意見不和等小插曲,但孩子們呈現出來的成果,真是令老師們刮目相看。子齊說:「自己做的早餐,味道很好吃,同學吃得開心,我也覺得很有成就感。」

     早餐後,進行了Running Man、丟水球等活動。銀展說:「Running Man活動十分有趣,非常新奇,可惜天氣太熱,有點跑不動。但幸好有後面的丟水球活動,讓我們可以降溫一下。」柏宇說:「我很開心能參加學校這個活動,讓我在國小的回憶增添了更多色彩」。

      經過一夜無眠的夜晚和精彩的活動,校長、老師和孩子們一起坐在司令臺上吃冰消暑、開心的聊著天。楊淑惠校長表示,學務處老師辛苦舉辦畢業活動,以孩子為主體,目的就是希望雨聲的孩子在畢業前留下難忘回憶,成為他們人生未來的養分,因為教育是細雨潤無聲的,也祝福孩子們鵬程萬里、畢業快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