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大同高中-市立大同高中111學年度畢業典禮「回憶碎片」

大同高中-市立大同高中111學年度畢業典禮「回憶碎片」

臺北市立大同高級中學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發稿單位:臺北市立大同高級中學

業務聯絡:學務主任周明蒨;2505-4269轉120;0953-631-603

新聞聯絡:秘書    陳品璇;2505-4269轉102;0921-831-901

【發稿日期:112年6月14日】

【主題:市立大同高中111學年度畢業典禮「回憶碎片」】

【臺北報導】臺北市立大同高級中學111學年度 (高中部第29屆、國中部第53屆) 畢業典禮於6月6日(星期二)下午2時30分在本校活動中心3樓舉行,同學們發揮創意與巧思,以「回憶碎片」為主題,與畢聯會同學共同規劃這場畢業盛會,祝福所有畢業生迎接嶄新美好的未來。

 畢業典禮之後,高三、國九同學將各奔前程,是一段旅程的結束,亦是另一段旅途的開始。本屆畢聯會以「回憶」為發想,「碎片」象徵昔日校園生活的青春片段,在即將遠去的時刻,畢業生在一幕幕的校園角落中,把美好的青春回憶留在心底,藉這一場盛宴走入回憶的隧道也和現在的自己道別。主會場中央是象徵榮譽的紅色長毯,兩側是23個畢業班,恭迎校長、家長會長、主任、各畢業班導師等師長進場,並邀請全校師長、各界親友與來賓進入典禮會場,與畢業生一起見證青春的重要時刻。校長柯明樹以「成為未來社會領袖」期許大同之子能將校園的生活點滴化成璀璨不滅的光輝,運用在榕城習得的人文涵養、科學態度與藝術巧思,創造更豐富多姿的生活。家長會謝孟瑤會長分享自身求學經驗,以「成為勇敢自信的人」祝福畢業生,面對未來挑戰都能自在翱翔於壯闊的世界,開出精采動人的生命之花。

    緊接著登場的「榕城點滴」畢業影片帶著現場嘉賓及畢業生回顧榕城學子們日常的時光,並展望未來,即使接下來的日子不在身旁陪伴彼此,仍有回憶讓情誼綿延不絕。今年特別邀請了熱門音樂社、韓國研究社、沐榕吉他社、熱門舞蹈社等社團,帶來青春洋溢、魅力四射的表演,祝福畢業生未來在各自的舞台也能光耀十方、神采飛揚。由高三畢業生所編製的畢業歌曲「長春路167號」,歌詞譜寫了青春的迷惘與對同儕的不捨,現在的分別是為了再一次相會,相信再次重逢時,榕城之子脫去青澀的外衣,展現出強韌美麗的姿態。典禮最後,由畢聯會發起彩蛋活動,在校生拋出彩帶祝福學長姐能擁有繽紛多彩的未來,而畢業生也擲出承載著青春夢想的紙飛機,儘管明日的旅途充滿未知,身為榕城之子將無懼挑戰,在廣闊的天空中,勇敢飛行。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榮獲市長獎的畢業生在各領域皆有不凡表現。蕭宇倫則是臺灣體操界的新星,曾奪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鞍馬金牌,更連續兩年成為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金牌得主,完成二連霸的好成績,未來也將朝向奧運之路邁進,繼續在國際賽事,為校、為市、為國爭光。廖元琪是羽球界的新秀,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上大放異彩,不僅個人賽中摘下金牌,更帶領球隊在團體賽奪冠,得到雙金的好成績。蘇子芮以優異亮眼的表現連續榮獲兩屆的「臺北市優秀青年」,並榮獲哈佛校友會頒發「哈佛書卷獎」。呂沛穎關注社會環境議題,曾榮獲「第七屆綠獎青少年環境行動獎」,並接受聯合報系記者採訪,希望喚起社會更多關注。陳鼎斌文藝表現屢獲佳績,除了在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全球華文學生文學獎、香港青年文學獎、東華奇萊文學獎等賽事上皆取得出色的成果外,更長期關注別平權議題,獲臺北教育局邀請繼續帶領公眾關心社會議題。柯柏丞在自然科學科能力表現優秀,曾代表本校參加臺北市自然科學科能力競賽,以及2023年亞洲及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表現傑出。林裕庭鑽研機械製圖技藝,榮獲全國技能競賽第一名。王心妤擔任弦樂社長,以良好領導能力帶領社團屢次獲獎。謝雨橋擔任校級幹部副大隊長兼交通隊隊長,協助學校活動,並肩負維護校園安全的重責大任。這些同學為本屆典禮增添了傳奇的色彩,不僅在成長的道路上努力不懈,持續精進,更樂於付出,關懷社會,成就他人,實為畢業生與學弟妹的最佳典範。

 在大同三年裡,榕城之子在蓊鬱的榕林中,有過歡笑歌唱的時光,也有過青春的迷惘徬徨,風雨的淬鍊,促使榕城之子成長茁壯;三年之後,這些經歷轉化為開創未來的能量,榕城之子們即將起航,帶著滿滿的回憶,繼續前行,締造屬於自己的未來! 

 

歡迎媒體朋友踴躍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