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北市警界最高榮譽「第31屆金吾獎頒獎典禮」 蔣萬安感謝辛勤警察同仁:有你們真好!

出席北市警界最高榮譽「第31屆金吾獎頒獎典禮」 蔣萬安感謝辛勤警察同仁:有你們真好!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13)日出席象徵北市警察同仁最高榮譽的「第31屆金吾獎頒獎典禮」,會上蔣萬安感謝在警察同仁堅定打擊犯罪之下,北市刑案破獲率是六都第一,在全球治安指標評比也名列前茅。這都有賴警察同仁們每日戰戰兢兢地守護市民,擦亮北市治安的招牌。

蔣萬安致詞時首先提到,金吾是秦漢時期掌管京城的治安警衛,而金吾獎象徵著北市警察界的最高榮譽。藉由「金吾」這個名稱向警察同仁表達最高的敬意,再過2天(6/15)就是警察節,蔣萬安特別向所有警察同仁致上敬意,和大家說聲辛苦了,謝謝所有警察不遺餘力守護大家生命財產安全。同時他也重申,北市府支持警察同仁第一線打擊犯罪的立場,非常堅定且不容妥協。

蔣萬安表示,自民國82年北市開始頒發金吾獎迄今,每年由北市警察局各單位遴選出專業、細心、充滿膽識的優秀警察同仁。今年各單位推薦選出40位,在掃蕩幫派、打擊詐欺、掃蕩毒品、破獲暴力討債集團等領域的優秀同仁,他們透過科技執法精準打擊犯罪,並於限期內破案,讓市民有感且非常肯定。

蔣萬安提到去年底上任時,他走訪各局處的第一站就是警察局,聽取張榮興局長簡報時,蔣萬安便提及兩個重要的理念:治安謹記「貫徹」、「落實」,市民才會有感,因此今年知名調查網站進行全球治安評比,北市在全球最安全城市項目名列第4名(共有424座城市評比),另外在犯罪破獲率項目,北市名列全球第3名(共有416座城市評比),如此佳績令人肯定,這都要感謝警察同仁肩負起身為人民保母的重責大任,擦亮了北市作為首善之都的治安招牌。

蔣萬安補充,北市今年1至4月市內竊盜、暴力及詐騙數量上都較去年同期下降,刑案破獲率更是六都第一,打擊犯罪成績亮眼,他年初特別指示進行掃蕩黑幫的靖城專案,順利逮捕im.B詐騙案主謀,上星期北投發生槍擊案,張局長即刻坐鎮第一線,藉由警察同仁科技辦案地毯式搜索,加上一整夜不眠不休的努力,最終於案發12小時內逮捕嫌犯,他對於警察同仁們堅毅不拔的精神,表達最高敬意和肯定。

蔣萬安最後提醒每位警察同仁,大家是國家培養出來一流人才,執法時務必確保自身安全,同時感謝所有警察同仁們的家人眷屬,有大家在背後支持,警察同仁才能無後顧之憂地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也感謝每位議員在預算、政策方面支持警察,大家一起守護這座讓我們引以為傲的城市,再次恭喜獲獎同仁,有你們真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