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第86屆台陽美術特展今巡迴至台中 共展出129件藝術精品

第86屆台陽美術特展今巡迴至台中 共展出129件藝術精品

「第86屆台陽美展」自台北國父紀念館巡迴至台中,今(10)日於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行開幕式暨頒獎典禮,即日起至6月20日,展出油畫、膠彩、墨彩、水彩、版畫、雕塑等六大類藝術創作,囊括知名藝術家及公開徵募藝術作品共計129件,包括獲得此屆「台陽獎」的司法界才女劉婷瑟作品〈鳥店Ⅱ〉,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前往欣賞。

副市長黃國榮今日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並表示,「台陽美展」聚集全台超過百位藝術大師及新秀,是國內難得的藝術盛會,台中市知名藝術家如陳銀輝、簡嘉助、倪朝龍、張淑美、王守英、蔡正一、謝棟樑、王英信、陳淑嬌、袁國浩、楊嚴囊等人也共同展出,一次能欣賞這麼多精彩的名家作品,機會難得。

黃副市長指出,台陽美術協會創立於1934年,為國內歷史最悠久的民間美術團體,由前輩畫家陳澄波、廖繼春、陳清汾、顏水龍、李梅樹、楊三郎及李石樵等人發起,「台陽美展」至今邁向第86屆,非常不簡單。

文化局表示,以〈鳥店Ⅱ〉獲得此屆「台陽獎」的司法界才女劉婷瑟,畫作以鳥店為背景,以鳥擬人,籠內的鳥無法自由,籠外之鳥雖未受限制,卻因習慣了人類餵食而忘了展翅飛翔的美好,就如人們總是眷戀舒適圈,有時限制並非來自外在,而是自己內心的禁錮,劉婷瑟透過半具象的表現方式,讓作品更具深度且富生命力。

此外,獲頒此屆墨彩部優選作品的張惠華是土生土長台中人,她也表示,很高興自己的作品能在家鄉展出。其作品〈瑞雪紛飛〉取景萬年峽谷的自然美景,參天大樹聳立在畫中央,在季節更迭的摧殘下,蒼勁有力的大樹仍屹立在天地之間,前景的斷枝殘葉相互層疊交錯,罕見的冰雪來襲,遂產生兩種情懷,凸顯大自然的魅力與空靈。

大墩文化中心說明,已傳承八十餘載,一步一腳印,薪火相傳的延續始終是「台陽美協」的創會使命,除有實力堅強的會員作品,也有新一代藝術新銳的優質創作,映現不同世代多元共榮的藝術圖景。「第86屆台陽美術特展」即日起至6月20日於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五~七)展出,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更多訊息可至文化中心官網(https://www.dadun.culture.taichung.gov.tw/)及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adunculture/)查詢。

今日開幕式,副市長黃國榮、故宮博物院院長蕭宗煌、文化局長陳佳君、前總統府資政廖了以、市政顧問林輝堂,以及藝術家倪朝龍、王守英、簡嘉助、廖本生、王英信等皆共襄盛舉。(6/10*16)*文化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