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台南第二場大型就博會南台科大登場 黃偉哲盼求職者都能找到好頭路

台南第二場大型就博會南台科大登場 黃偉哲盼求職者都能找到好頭路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今(10)日在南臺科技大學舉辦「台南好生活 台南呷頭路」第二場就業博覽會,邀集服務業、傳產業、科技業等116家廠商釋出6,090個工作機會。市長黃偉哲及議員黃肇輝也到場關心,希望藉由就業博覽會的媒合平台,祝福求職者「就業啟航」,讓想求(轉)職的市民朋友,都可以在台南呷頭路、在台南過好生活。

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廠商及各工會的幫忙,提供求職者多元的就業選擇,共同打造台南安心就業、宜居的環境。今日活動現場不僅提供履歷撰寫、打造個人形象、職涯諮詢等,更有線上面試,相信對求職者有莫大的幫助。希望不管是北漂或南漂的朋友,今天都能找到好工作,並且能夠長期留在台南耕耘。

勞工局說明,台南市108年到111年失業率已連續四年低於全國,更是六都最低,為協助廠商徵才、市民就業,市府每年辦理4場大型就業博覽會,並因應廠商需求辦理小型或單一徵才活動。

為因應6月畢業季社會新鮮人將投入職場就業,這次就業博覽會特別結合南臺科技大學辦理,希望透過大型就博會匯集科技、傳產、服務等各產業廠商人力需求,為廠商及畢業青年搭起一座就業媒合橋梁。今日現場除提供多元職缺外,同時針對即將步入職場的青年及求(轉)職者,提供就業諮詢、履歷健診及職業適性診斷等各項貼心服務,讓職場新鮮人有一個安心、貼心的就業媒合場所,順利找到工作。

為協助在外縣市畢業青年及在外地工作想求(轉)職者參與就業媒合,市府積極開發線上媒合職缺,共有14家廠商提供1,144個線上投遞履歷及視訊面試就業機會,讓求職者能透過多元管道找工作;同時也可下載「台南工作好找APP」來查詢職缺,期許透過這樣的服務機制,鼓勵在北部青年及優秀人才返鄉就業。

此外,許多求職者常對未來職涯感到困惑,在求職階段會遇到就業方向不明確、不知道自己適合找什麼樣的工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也推出「職涯相談室」履歷健診暨職業適性診斷計畫,提供就業諮詢、履歷健診及職業適性診斷等各項服務,歡迎大家多加利用,預約報名可洽06-3125881分機18李小姐。

這次就業博覽會為鼓勵民眾踴躍求職,現場舉辦美食鍋及藍芽喇叭抽獎活動。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也預告7月22日將在安南區南臺灣創新園區辦理第2場中型徵才活動,相關徵才活動資訊可洽(06)6330820。有關勞動部「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可洽詢0800-777-888或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

  • 462B6529
  • 462B6558
  • 462B6607
  • 462B6508
  • 462B6483
  • 462B649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