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全台首學課程博覽會成大登場 黃偉哲讚創新課程培育跨域人才

全台首學課程博覽會成大登場 黃偉哲讚創新課程培育跨域人才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台南市第五屆「全台首學課程博覽會-2023創新*跨域*未來」今(10)日於國立成功大學中正堂舉行,邀請台積電人資處張進益處長擔任開幕講座貴賓,演講主題「人才決勝未來」,從台積電的創辦及發展,說明未來職場及國家的人才需求。現場112攤教學互動區、60位教師線上說課、18校學生發表,呈現「創新*跨域*未來」的特色,吸引不少本地及外縣市關心教育的民眾參與,市長黃偉哲及多位貴賓也到場共襄盛舉。

市長黃偉哲指出,這屆課程博覽會最大特色是連結大學資源與台南市小中高合作發展課程,為全國首創跨階段跨域的研發成果展。他恭喜成功大學在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公布2023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2023 THE Impact Rankings)中,榮獲第24名,並大讚台積電三奈米廠領先全球進行量產,有這兩大單位的跨領域合作,相信今年的課程博覽會必精彩可期,也希望參與活動的師生都能獲得良好的啟發與啟蒙。

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因應產業界人才需求,現代教育也加入新思維新技術,課程博覽會教學互動區一年比一年精彩,從第一年50攤位,逐年成長至今年112攤。今日現場互動區能看到「創新在地、創新產業、創新思維」,線上直播60位教師課程上網隨點隨聽,涵蓋各階段語文、數學、社會、自然、科技、健體、藝術、綜合、雙語、校訂、重大議題融入等,每堂都精采,可以看出學校及教師持續在進化、成長。此外,國際會議廳第三演講室則有18校普技綜高學生現場談自主學習、課程成果、英語表達力,展現年輕世代的自信風采。

成功大學校長沈孟儒表示,這屆課程博覽會與中小學合作的課程有物理防災、設計思考、設計共創K12、玩科學等;未來區還有各式AI及機器人展示,誠摯邀請關心教育的家長及教師來親身體驗「未來移動、未來設計、未來學習」的活動。

今日在成大光復校區中正堂、國際會議廳第三演講室參與這屆課程博覽會集滿20個章,包含互動區攤位、線上亮點教師說課、學生發表等,即可參加現場抽獎活動,最大獎為iPad10台、百貨公司禮券20份,報名網址及活動詳情見網址https://eduexpo.tn.edu.tw/2023/Index;學生發表宣傳影片請上https://youtu.be/Y_oH20F6tFA。

  • 462B6411
  • 462B6402
  • 462B6434
  • 462B6464
  • 462B6425
  • 462B632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