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中市府辦多場企業說明會暨徵才活動 助安心上工人員銜接正職

中市府辦多場企業說明會暨徵才活動 助安心上工人員銜接正職

台中市政府配合勞動部推動「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自109年迄今已協助超過8,000位市民朋友,從事公部門短期與防疫相關工作,此計畫將於今年6月30日結束,為積極協助台中市各機關安心即時上工人員銜接職場順利就業,市府勞工局6月辦理多場企業說明會暨徵才活動,歡迎安心上工人員踴躍參加!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自109年迄今已協助超過8,000位市民,從事公部門短期與防疫相關工作,是市府防疫期間不可或缺的幫手。因應計畫將於今年6月30日結束,市府各局處、各區公所等單位仍有近2,000位市民朋友持續上工中,為協助其順利回歸一般職場,市府6月已規劃6場企業說明會暨徵才活動,歡迎安心即時上工人員前往參與,並可至台中市27處就業服務站、服務台洽詢,就服員將持續提供求職推介、就業諮詢、關懷追蹤等就業協助。

曾短暫離開職場、專心照顧年幼子女的陳小姐,等子女長大再就業時,擔任主管職務,卻因為疫情影響致公司業務緊縮而被資遣,先生工作也因疫情影響收入銳減,家中經濟面臨困難;就服員得知狀況後,協助陳小姐報名安心即時上工計畫並推介至區公所從事行政事務,暫時緩解其心理、經濟壓力。

在安心上工期間,陳小姐也向就服員表明欲找正職工作,經討論職涯規劃、了解其需求後,就服員幫助陳小姐報名參加促進就業講座,瞭解產業發展與就業趨勢,並運用職場學習再適應計畫,成功推介至私人企業擔任行政人員一職,目前已穩定就業5個月。陳小姐說,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讓她在失業時,能暫時有一份薪水養家,非常感謝就服員積極運用各項專案資源協助其順利就業,公司友善的工作環境也讓她找回職場上的自信與成就。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說明,台中市許多企業目前面臨人力短缺的問題,急需招募更多人才,市府已規劃多場廠商徵才活動,歡迎市民把握這波企業求才需求,積極參與面試!最新活動資訊請上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https://www.eso.taichung.gov.tw/)查詢,或電洽台中市就業服務處04-22289111分機36100、36200洽詢。(6/10*8)*勞工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就業服務處 江小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