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市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出爐 竹市孩子大放異彩!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出爐 竹市孩子大放異彩!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於今(9)日開放網路成績查詢及寄發成績通知單,新竹市5A成績以上的學生人數有1,006人,佔報考人數近2成,5A10+作文滿級分的全國榜首有7人。市長高虹安嘉勉同學的優異表現,盼本市學生均能進入心中理想的學校就讀。

教育處長童鳳嬌表示,感謝本市國中老師對於學生的用心指導,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進行課間輔導、學習扶助,讓竹市的孩子除了有亮眼的成績表現外,更具備良好的品德。童處長也建議考生於成績公告後,可與學校導師及輔導教師共同討論志願選填之安排,以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育賢國中校長黃淑文表示,本校直笛團的陳歡同學在今年會考勇奪5A10+的好成績,陳同學曾代表新竹市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特優,且除了音樂才能外,她的美術才能也相當優秀,設計的招生小卡被票選為永久版本。

香山高中洪碧霜表示,本校國中部的彭若竹同學奪5A10+的成績,全校師生皆為他喝采,彭同學的好表現,顯現了雖香山高中地處竹市邊陲地帶,但經過親師生三方共同努力,孩子也可以達到滿級分的表現。

建功高中國三同學今年會考成績表現非常亮眼,5A以上同學佔比22%創新高,校長林國松說,國中教育會考為用來監測學生在國中學習階段的學習成效的考試,今年精熟的比例增加,代表在國中端對於學習力的提升有很大的進步,很替國中部的孩子們開心。

光武國中校長黃信騰表示,許博程同學在光武豐富的學習環境中,有相當多元的學習表現,愛運動又會畫畫,本次會考獲5A10+的好表現。新科國中校長林燕玲表示,林浩翔同學國一、二時期就開始積極參與學校及校外活動,曾代表學校參加英語演說、客語演說都有獲得優異成績,林同學一開始模擬考成績並不亮眼,但以積極認真做好每件事態度,最終獲得5A6+的好成果。

教育處補充說明,國中教育會考為國中應屆畢業生進入高中職與五專前重要的一役,今年由市府協調考場開放試場為休息區,讓各校國中教師於休息時間進入試場提供學生相關的輔導與協助,高市長也於會考前,親至考場巡視各項工作,檢視考生休息區規劃情形,讓考生安心應考,做考生最堅強的後盾。

教育處提醒,若考生對會考成績有疑慮,可於6月11、12日進行成績複查,並務必於6月21日至6月28日進行112學年度竹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網路志願選填,分發結果將於7月11日公告,期盼本市學生在後續放榜能有亮眼的表現。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學務管理科
業務聯絡人:李麗仙科長,03-5216121#273
新聞聯絡人:王信友課督,03-5216121#27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