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YouBike 1.0贈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 蔣萬安:微笑單車跨海到友邦繼續服務

YouBike 1.0贈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 蔣萬安:微笑單車跨海到友邦繼續服務

臺北市長蔣萬安於今(9)日致贈50YouBike 自行車給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後簡稱克國),由克國駐臺大使范東亞(Amb. Donya Francis)代表受贈,讓2022年底退場的微笑單車,跨海到克國繼續服務。

 

蔣萬安致詞時表示,臺灣跟克國一直維持友好的關係,也是我們非常珍惜的邦交國之一,克國副總理在上個月也來到臺灣進行訪問行程,也特別到臺北市文山特教學校、大安高工了解北市推動技職教育以及特殊教育的成果,增進兩國間對於教育議題還有學術之間的交流。

 

蔣萬安表示,今年適逢和克國建交40年,極具重要意義,臺北市政府今天捐贈50YouBike 給予克國,同時臺北市政府不斷的精進下,YouBike推行了13年,累積了2億人次的使用量,推廣到全臺灣,現在有10個縣市都有使用YouBike

 

蔣萬安說,未來北市朝向2050淨零碳排,所以預計明年1月就會開始實施微笑單車前30鐘免費,鼓勵大家儘量使用大眾運輸工具,讓微笑單車成為在臺北市搭乘綠運輸很重要的一環。預計每一年增加27百萬人次使用量,相當於減少7千噸的碳排放,這概念就像是18個大安森林公園的吸收量。他認為,這是非常有意義,應該做也是必須做的事情。

 

蔣萬安也說,基北北桃公共運輸定期票啟動記者會,要鼓勵大家多使用綠運輸工具,他也很高興微笑單車這樣的綠運輸工具在臺北行之多年,也跟友好的邦交國一起分享,希望未來彼此間有更深化的合作以及交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