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老青少一同採果、控土窯 黃偉哲:食農是全民教育

老青少一同採果、控土窯 黃偉哲:食農是全民教育

臺南市政府今(9)日於山上區張家果園辦理食農教育體驗活動,由山上區農會及山上區衛生所媒合集結區內青年農民、山上國小同學及高齡長者,舉辦採果樂及控土窯活動,以青農及高齡長者為師,講授經驗,讓食農教育向下扎根。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食農教育是一種全民教育,臺南市政府從農業生產與環境、飲食健康與消費、飲食生活與文化等多方面推動,透過各類體驗活動,讓全體市民了解食農教育的重要性,並為臺南市永續性的農業生產和費注入心力,提高飲食安全,提升農民福祉及鄉村發展,打造臺南成為一個真正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

臺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建裕指出,食農教育與農業產業息息相關,本次山上區農會及山上區衛生所共同辦理食農教育推廣活動,讓山上區的老青少參與採果及控土窯活動,藉由青農的引導及高齡者的經驗,讓初次參加採果及控土窯的國小學生體驗老一輩的兒時樂趣,並善用農業與教育的整合推廣食農教育,建立孩子對於食農的認知,藉此推廣及認識在地農業及地產地銷概念,更實踐世代間交流互動共好。

農業局表示,山上區種植的水果多樣化,本次食農教育推廣活動,山上區衛生所特別講解山上區生產的各種水果的營養,如何將水果分配到我的健康餐盤,讓活動更具教育性;另外也請青年農民規劃有趣的食農教育活動,透過多元的食農體驗課程,實現「做中學、學中做」,從產地到餐桌,吃出健康,同時也吃出農業永續。

  • 圖三:青農張朝盛講解採芭樂的技巧
  • 圖一:農業局王仁志科長與山上農會總幹事許弘霖,高齡長者,青農與山上國小同學共同
  • 圖二:山上區衛生所與國防醫學院同學講解芭樂營養
  • 圖五:高齡長者,青農與國小同學一起體驗控土窯樂趣
  • 圖四:高齡長者與山上國小同學體驗採果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