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苗栗縣新課綱共學分享會豐碩登場 各界齊心協力為教育大業挹注活力養分

新課綱共學分享會豐碩登場 各界齊心協力為教育大業挹注活力養分

苗栗縣政府新聞稿:112/06/08

行政處新聞科:037-559828

 108學年度新課綱頒布多年來,苗栗縣致力深化總綱、領綱及推動校訂課程,以提升孩子的學習成效為優先考量,精進師資專業並激發學生學習動機;縣府教育處為展現推動新課綱及實踐精進計畫的豐碩成果,8日在竹南鎮馥藝金鬱金香酒店舉辦「2023新課綱共學分享會」,分別在4個場地安排16個特色教育團隊,分享推動亮點及成功經驗,同時邀請8位教育領域的專家學者給予評論及指導,為教育大業注入一股活泉。

 縣長鍾東錦今天上午出席開幕式,欣賞分別由建國和建功兩所國小在來精彩的開場表演,頒獎表揚榮獲教育部5G新科技學習示範學校特優的蕉埔國小。鍾東錦另偕同來賓及與會專家學者在看板上簽名,對教育團隊在推動108新課綱的努力與亮麗成果,表示肯定與支持;他並與8位專家學者握手寒喧、交流意見,感謝他們成為苗栗縣教育卓越的助力。

 鍾東錦表示,教育領域牽涉的層面非常廣泛,不論向下扎根或教學相長都很重要,108新課綱已推動多年,但仍期待經由研習、研討及交流分享等方式,讓學校老師的授課內容與模式都更精準,且這項共學分享盛會,不僅有校長主持、特色團隊分享經驗,更邀請專家學者到場評論與指導,可將彙整、歸納的心得分享給學校老師,促使學生的學習呈現「好還要更好」的優秀狀態。

 「苗栗縣負債不少,教育資源亦有限,但熱心教育的各界人士更多!」鍾東錦表示,儘管各級學校都強調五育並重,然而,家長對孩子的學習狀況與成效,向來非常關注,他認為只要方向對了,把有限資源發揮最大效益,苗栗縣的教育水平將有長足進步,未來升學考試成績絕對不落人後,足讓家長引以為傲。

 新課綱共學分享會上午9時開幕,除臺灣師範大學張素貞、清華大學謝傳崇及台中教育大學謝寶梅等8位評論指導的專家學者,教育處長葉芯慧率同相關幹部及國中小學校長近200人參加,希望藉推動新課綱及實踐精進計畫的成果呈現與分享,這所培養具備終身學習力、社會關懷及國際視野的優質學子。立委陳超明夫人吳麗利、縣議員葉忠倫及陳碧華等民意代表,以及家長協會理事長黃正銘、教師會理事長李彥瑤及校長協會理事長吳俊秀等人,亦踴躍出席力挺教育大業。

 教育處長葉芯慧指出,共學分享會分為「國中小前導學校」、「數位雙語國際」、「國中小教師社群」及「績優輔導團隊」4個場次,由16個各具特色的教育團隊,分別針對精進計畫或前導學校計畫中推動的亮點進行分享,讓教育夥伴走進標竿團隊的教育現場,深化新課綱「從學知識到學素養」的課程思維,而課程專家學者則於分享結束後,提出獨到的評論與指導,有效為教育工作挹注活力與養分,期透過他們嚴謹的審視,將教育力量從河流匯聚成海,讓教師專業和學生學習能力同步大幅躍升。

  • 01縣府-共學分享是新課綱年度盛會.JPG
  • 02縣府-縣長鍾東錦與來賓學者合影.JPG
  • 03縣府-成果分享分別在4場地舉行
  • 04縣府-成果分享現場
  • 05縣府-縣長帶領各界繼續致力新課綱推動.JPG
  • 06縣府-蕉埔國小獲教育部5G新科技學習示範特優.JPG
  • 07縣府-縣長簽署支持新課綱共學分享.JPG
  • 08縣府-鍾東錦感謝專家學者到場指導.JPG
  • 09縣府-縣長期勉苗栗縣教育有長足進步.JPG
  • 10縣府-建國小學開場表演.JPG
  • 11縣府-8位專家學者為共學分享提供寶貴意見.JPG
  • 12縣府-學者與來賓也簽署表達支持DSC_5677.JP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