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你有多久沒充電了?一同檢視家長電池健康度

你有多久沒充電了?一同檢視家長電池健康度

      「社工,我越來越不懂我家孩子在想什麼」、「現在青春期的孩子怎麼那麼難教?」,身為家長的您也有上述的煩惱嗎?臺北市少年輔導委員會南港少輔組於實務輔導經驗中發現,當親子溝通不良、家庭關係不佳時,少年越有可能染上偏差行為甚至是觸法問題,家長不了解少年的想法,少年也認定家長永遠不可能了解自己,因此讓親子間的代溝越來越大,如何改善這條鴻溝便是家裡需要處理的首要問題。

       因此,南港少輔組於112年6月7日下午6時30分至9時30分辦理「親職充電站」親職講座活動,邀請柯書林心理師擔任講師,柯心理師擅長青少年心理輔導,今(7)日透過專題演講及綜合座談之方式,讓家長學習親子溝通之技巧,也建議家長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可適時讓孩子從挫敗中學習經驗,並以討論、鼓勵的引導方式來代替責罵與批評,藉此增加孩子挫折忍受力。最後,柯心理師提醒家長需覺察自我情緒是否影響親子互動,從繁忙的生活中找尋自我紓壓的管道,亦是增進親子關係的不二法門。

       講座結束後,家長紛紛表示幸好有參與這次的活動,不僅可以了解如何改善親子關係,亦能趁此機會好好檢視自己多久沒有放鬆了,有好的身心狀態,才能建立健康的親子關係。有關其他更多少年相關資訊歡迎上少年警察隊官網臉書粉絲專頁「Taipei少年警察隊」,或臺北市少年輔導委員會的Facebook、Instagram粉專「臺北少年花露米」查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