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竹市《新竹生活》6月號深度報導在地藝術家、展覽 邀您一同發現美麗新「視」界

《新竹生活》6月號深度報導在地藝術家、展覽 邀您一同發現美麗新「視」界

《新竹生活》雙月刊6月號即日起推出!本期介紹新竹市多元、豐富的視覺藝術培力計畫、機構與相關館舍,並深度報導新竹在地藝術家、視覺藝術當期展覽等內容,期望打開市民朋友的美麗新「視」界!

文化局表示,本期封面故事深度報導根植新竹的藝術培力機構「鴻梅文化藝術基金會」,該基金會成立的宗旨在於培育全臺灣青年藝術家、藝評人,並在推廣藝術的同時,強化在地文化的活力。除此之外,也報導畫家趙小寶老師與一眾資深畫家前輩在「新竹寫生日」中,與民眾交流畫藝的過程。

文化局長錢康明指出,《新竹生活》雙月刊每期深入淺出地報導城市中的古蹟建築、展覽場館、各式文化政策與文化活動,盼能吸引更多民眾參與其中。本期報導「新竹市美術館」、「李澤藩美術館」與「愛上藝廊」等視覺藝術相關展館,邀請讀者前往,浸潤於初夏的藝術活水之中。

錢局長說明,除了實體空間之外,本期也報導多位長期深耕在地的視覺藝術工作者。教育家呂燕卿老師長期陪伴許多學子探索藝術創作,在教學領域中嘗試不同的教學方式,啟發學生不同的創作思維,同時自身也持續創作不懈;書法家郭成樵老師則在本期發揮「帶路人」的角色,介紹廟宇、街頭中的書法作品,帶領一般民眾發現潛藏在生活裡,過往總是錯過的筆墨瑰寶。

《新竹生活》雙月刊總共發行4500本,民眾可以在新竹市各藝文場館、市政府、文化局、圖書館群、新竹車站、主要飯店及台北、桃園、新竹、台中4處高鐵站等90餘處免費取得《新竹生活》;另也歡迎民眾利用手機平板電腦瀏覽月刊電子書,享受即時的閱讀體驗( https://reurl.cc/o7ebQv )。上述詳情請洽 1999 市民服務專線或撥打 03-5314361 文化局專線。

新聞資料提供:行政科  
聯絡人:黃坤勝科長
連絡電話:03-542155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