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37場免費犬貓狂犬病預防注射活動本(6)月29日開跑!

臺北市37場免費犬貓狂犬病預防注射活動本(6)月29日開跑!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舉辦的公費狂犬病預防注射活動來了!自本月29日起至8月31日已規劃舉辦37場次「山區鄰里家犬貓狂犬病預防注射巡迴活動」,每場次免費提供100劑狂犬病預防注射及50組寵物登記服務,非當地里民也可攜寵物參加,呼籲飼主把握機會為毛孩完成疫苗補強。 

        北市動保處表示,每年飼主都很期待臺北市提供免費狂犬病預防注射活動的防疫小確幸,今(112)年度臺北市動保處與里辦公處持續合作舉辦巡迴活動,分別於信義區、文山區、內湖區、南港區、士林區、北投區及大安區7個行政區規劃37場次活動,凡年滿3月齡以上的家犬貓都可以免費注射狂犬病疫苗及完成寵物登記,飼主務必攜帶身分證與備妥提籠或牽繩等防護措施。動保處也提醒,飼主須注意毛孩是否發燒、懷孕、下痢及患有疾病等可能不適合注射疫苗的情形,向現場獸醫師諮詢確認毛孩是否適合施打疫苗,並留意毛孩在施打疫苗後是否發生過敏等不良反應。 

        北市動保處補充,國內於中南部地區偶有患狂犬病的野生動物咬傷民眾案件,今年3月苗栗縣更首度檢出鼬獾感染狂犬病案例,飼主與毛孩出門踏青都可能接觸野生動物,請民眾務必遵守「2不1要」原則-「不接觸野生動物」、「不棄養家中寵物」、「每年帶家中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以避免感染狂犬病的風險。動保處今年將以簡訊提醒飼主每年定期為家中犬貓補強狂犬病疫苗,收到通知的市民如未完成補強,得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處新臺幣3萬至15萬元罰鍰,籲請市民切勿因一時疏忽而受罰。更多狂犬病資訊可查閱動保處官網「狂犬病防疫」民眾專區(http://bit.ly/2Ls23ZP)。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