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南洋特調-作伴探索雙料城市 邀請移工深度體驗臺灣文化 分享在臺生活

南洋特調-作伴探索雙料城市 邀請移工深度體驗臺灣文化 分享在臺生活

  北市勞動局繼111年度為移工朋友舉辦「書寫工作坊」,並將20多位移工朋友分享的個人飲食故事集結出版《他鄉迴味-寶島移工食遊記》專書。今年度再次籌劃「作伴走拍臺北城-短影音工作坊」及「臺北作伴散步走讀活動」,帶領移工深度體驗臺北城,也能透過短影音工作坊學習到的技巧創作影像作品,以影像為媒介,向國人分享移工朋友獨特的城市觀察與生活風貌。

  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邀請熟諳臺北歷史文化的導覽團體「舒喜巷」及獲獎無數的呂威聯導演,分別擔任「臺北作伴散步走讀活動」及「作伴走拍臺北城-短影音工作坊」講師,今年7月、8月一連3場次,活動皆為免費參加,還提供精美伴手禮與學習金、創作獎金(短影音工作坊),歡迎聘僱移工雇主、國人鼓勵移工朋友參加!

  活動內容搶先看:

  (一)作伴走拍臺北城-短影音工作坊」

  • 時間:7月8日(週六)10:30~16:30
  • 課程內容:教授零基礎、好上手的手機攝影、剪輯技巧,並帶領戶外實拍與作品點評,優選三組作品頒發創作獎金新台幣2000元。

  (二)臺北作伴散步走讀活動:2場次

  • 第一場次7月31日(週日),帶領移工朋友走讀「萬華艋舺」來一場「七珍八寶集市之旅」,認識艋舺的黃金歲月與台北最具代表性的信仰廟宇,在河港古城與百年市場中蒐羅在地七珍八寶,並提供餐食體驗與台式甜不辣DIY。
  • 第二場次8月27日(週日),走讀「大稻埕」來一場「巷弄辛香之旅」,認識曾經是臺北最繁華的物資集散中心─大稻埕,文人富賈匯聚於此催生出影響綿遠的文化思潮,感受大稻埕老店新生的創意與文化魅力,並提供餐食體驗與醋蒜頭DIY。

  

  更多活動資訊請前往報名表單了解:連結。相關活動訊息也可至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網站及「手牽手at Taipei」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或洽(02)23881600分機4204莊小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