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感念已逝親人 在地議員捐贈中市府復康巴士

感念已逝親人 在地議員捐贈中市府復康巴士

紀念已逝親人,也讓身障朋友行得更便利,台中市議員林昊佑今(8)日捐贈台中市政府一輛小型復康巴士,由社會局長廖靜芝代表受贈;廖局長感謝林議員不僅監督市政,更親自以行動實踐,關懷落實身障服務,行善不遺餘力。

廖局長表示,林議員捐贈的復康巴士,未來將在大肚、龍井等地區使用,服務身心障礙和行動不便者。林議員的阿嬤林黃曼子女士,一生為人謙和、生活樸實、持家勤儉;阿嬤過世後,家人希望透過捐贈復康巴士,傳承紀念阿嬤的精神,同時讓更多人受惠,這項義行實在令人敬佩。

林議員表示,阿嬤一輩子為家庭付出,是個傳統純樸的台灣女性,她時常叮嚀子孫,行有餘力時不忘回饋社會,所以從未領用老人年金,希望這筆錢可以回歸社會。生病期間,阿嬤也非常感念政府的照顧,特別是復康巴士的支援,給予家人很大的幫助,所以家人決定捐贈復康巴士,紀念慈藹善良的阿嬤。

社會局說明,台中市的復康巴士是六都唯一免費,且無設籍限制,凡身心障礙者在台中市的範圍均可預約搭乘,也因為更包容更友善,台中市復康巴士每年服務80萬人次的身心障礙者,創造全國最多服務人次。復康巴士車輛使用頻繁,透過民間企業、團體及市民個人捐贈汰舊換新,歡迎社會各界共同為身障服務而努力。

(6/8*14)*社會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