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111年8月31日翡管局舉辦「翡翠水庫創新與精進研討會」

111年8月31日翡管局舉辦「翡翠水庫創新與精進研討會」

      翡翠水庫工作團隊近八年來共計完成63項創新與精進作為,除將其集結成書傳承外,特於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8/27至9/11)期間,擇今(8/31)日舉辦「翡翠水庫創新與精進研討會」,並邀請全國水庫管理機關、學校及相關技師公會等專家學者共襄盛舉。
      研討會首先由台北市大家長柯文哲市長致詞,除了強調翡翠水庫的重要性外,亦感謝翡管局同仁不斷地創新與精進,讓翡翠水庫在水質及淤積方面,獲得亮麗的成績單。接著,彭振聲副市長致詞時提及極端氣候是現在進行式,缺水的問題影響民生重大,必須事先預為因應。翡管局於109年建立了枯旱預警機制,比過去提早3個月應變,可謂之超前部署,值得肯定,並期許翡翠水庫能朝優質永續前進。
      翡管局表示,本次研討會十分榮幸邀請到中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陳伸賢董事長(前新北市副市長及經濟部水利署署長)進行「翡翠水庫的蛻變與期許」專題演講,同時,也邀請到臺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系張斐章教授、經濟部水利署鍾朝恭前副署長、經濟部水利署黃宏莆副署長擔任主持人。以及邀請臺灣大學、淡江大學、中興工程顧問社以及中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位專家學者與翡管局同仁進行專題報告,內容包含「水庫操作」、「智慧管理」與「大壩安全」等主題,希望透過研討會形式的技術交流,分享翡翠水庫近年完成的創新與精進成果,拋磚引玉,期盼能對國內水庫管理作為有所啟發。

柯市長致詞
照片1 柯文哲市長致詞
 彭副市長致詞
照片2-彭振聲副市長致詞
研討會大合照
照片3-研討會合照

新聞發布單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