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藝術文化「原權入憲到實踐」巡迴展全臺串聯 夷將Icyang主委親臨獅子鄉文物館分享原運歷史

「原權入憲到實踐」巡迴展全臺串聯 夷將Icyang主委親臨獅子鄉文物館分享原運歷史

    「原住民族權利入憲到實踐特展巡迴展」6月7日在屏東縣獅子鄉文物陳列館舉辦開幕,在吟遊詩人達卡鬧的演唱後,由曾經參與原住民族運動,爭取原住民族權利入憲的夷將Icyang主委、前國民大會代表江吉明等原運前輩,都現身回顧與分享當時的抗爭歷史。

    原民會表示,自今年3月起辦理「原住民族權利入憲到實踐」巡迴特展,與全國15個地方原住民族文化館,巡迴展出原住民族日的由來及原住民族權利入憲的過程,希望串聯各地方的文物館一起用具體的行動來響應原住民族日。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表示,能夠從「山胞」正名為原住民族並成功爭取原住民族權利入憲保障,得來不易,期盼透過在各地辦理巡迴展和推廣活動,讓更多族人與國人有機會認識原住民族爭取正名的歷史。

    本巡迴展後續預計於臺中市原住民族文化館、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新竹縣五峰鄉公所活動中心、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臺南市原住民文物館、花蓮縣吉安鄉阿美族文化館、宜蘭縣大同鄉泰雅生活館、嘉義縣阿里山鄉鄒族自然與文化中心、花蓮縣萬榮鄉原住民文物館、高雄市那瑪夏區文物館、新北市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及屏東縣三地門鄉原住民文化館等館陸續開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