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客語鄉音傳童趣,鬧熱端午粽飄香,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歡慶端午

客語鄉音傳童趣,鬧熱端午粽飄香,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歡慶端午

       為迎接端午節日,由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以下簡稱北市客委會)指導,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主辦的《鬧熱端午粽飄香》活動,於6月起在捷運中正紀念堂站附近的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下簡稱「圖影中心」)舉辦,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自民國96年草創以來,不僅是全臺第一所客家主題影音圖書館,也成為客家以影音方式保存文化的重要場所,自112年起,圖影中心由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下稱「客基會」)接手營運,為緊隨臺北市多元的文化樣貌並發揮客家文化傳承與推廣的功能,積極推動圖影中心功能延伸與深化,朝向親子共學、深耕下一代傳承的方向。

客語鄉音傳童趣 鬧熱端午粽飄香       

       在4月配合兒童節主題,舉辦「細細个時節」兒童月系列客語說故事與手做DIY等系列親子活動廣受歡迎後,圖影中心以初夏盛事端午節為主題,於6月10日下午2時30分攜手鄰里單位,舉辦「鬧熱端午粽飄香」活動。

       活動現場將有親子客語教學和創意風車DIY,北市客委會主委兼客基會執行長徐世勲先生,也將在現場和民眾一起進行客語繞口令挑戰。現場更攜手新營里辦公處與民眾分享粽子等節令美食,在與鄰里市民同樂的同時,用最生活化的方式推廣客家文化。

       更多活動訊息,請上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官網或搜尋Facebook「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粉絲專頁或電洽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02-23973733分機10小姐。

臺北市客家圖影中心基本資訊:

電話: 02-2397-3733分機11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95巷1號1樓 

       (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3號出口) 

開放時間: 星期二~星期五 10:00~21:00 

                   星期六~星期日10:00~17:00 

                  星期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