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政黨政治時代力量提出務實數據分析-制定有效改善政策

提出務實數據分析-制定有效改善政策

交通部昨天公布2023年1月到3月的道安統計,102,744起事故、812人死亡、137,702人受傷,死傷較去年同期暴增11.2%。
 
除了各項數據惡化,交通部長王國材還特別點名雲林縣道安數據全台最差,縣長張麗善沒有親自主持道安會議。
 
縣市首長是否主持道安會議,是首長展現對交通議題的態度問題。但要有效改善道安,歸因正確、對症下藥才是重點。交通部特別點名張麗善的出席率,卻沒對雲林縣的道安提出改善建議,彷彿首長有開會就會改善,實在讓人匪夷所思。
 
如果首長開會道安就會改善,那去年每個月都由黃偉哲親自召開會議的台南市早就變行人天堂了。但事實是,台南2022年的事故總量、死傷人數都比2021年退步,每10萬人事故死傷人數更蟬聯全國第一,被冠上「行人地獄18層」的罵名。
 
自從邱顯智委員催生道安記者會,我們就強調事故肇因分析才是最重要的。結果交通部老談「機老酒」、「縣市首長是否親自召開道安會議」,一再劃錯重點,難怪道安一再惡化。
 
作為交通改革第一品牌,我們除了譴責雲林縣長張麗善漠視道安、罔顧因交通事故傷亡的民眾,更要呼籲交通部別再搞錯重點。交通部應該將督導重點放在道路設計改善、肇事原因分析,才能落實改善道安,終結行人地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