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政黨政治時代力量職場性騷擾零容忍

職場性騷擾零容忍

稍早,又有另一位民進黨前黨工,在臉書寫出過去遭遇職場性騷擾,主管吃案,甚至演變為職場霸凌的經過。

這次涉嫌吃案的,是民進黨前青年部主任,過去以「辦營隊靠北左膠」、「喜歡蔡英文、更要喜歡柯建銘」上過媒體版面的蔡沐霖。

對於兩位前黨工的遭遇,我們感到難過、不捨與憤怒。

然而接二連三爆發的性平吃案事件,已非零星個案,凸顯的是民進黨內控管理機制的完全喪失,以及職場環境易於包庇、隱匿性騷擾的結構性問題。

即便昨日賴清德主席已經宣示「主管隱匿一律開除」,但這樣是遠遠不夠的。

是不是還有更多見不得光的個案,被隱藏在高度封閉、權力不對等的工作環境,徘徊在黨工的耳語閒聊,卻始終走不到啟動性平機制的大門。

所以,我們要呼籲賴清德主席,除了建立新制度、立下新標準,更重要的是,展開系統性的調查,清查民進黨近年黨內各級主管知情、經手過的性平事件,逐一檢視是否有隱匿、吃案的情形,清除職場性騷擾的不適任人員,還給受害者一個公道。

面對性平事件,不分黨派、職場、公私部門,都應該保護每一位工作者不受傷害。受到選民託付,掌握政治權力,對社會具有示範作用的政黨,更要拿出最高標準,做到職場性騷擾零容忍。

時代力量目前也重新檢視黨內性平機制,確認不足與尚待補強之處,希望此次事件,能給予各政黨重新審視性平問題的機會,而不僅僅成為相互攻訐的素材。

期待未來各黨派的政治工作人員,不再發生令人心痛的性騷擾事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