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北市文資保存教育向下扎根!板橋林家花園說故事志工前進校園

文資保存教育向下扎根!板橋林家花園說故事志工前進校園

林家花園故事志工們6月1日及昨(6)日前分別至板橋後埔國民小學、大觀國民小學,透過活潑生動方式向學童解說《嬉遊林園》繪本,故事志工們行前認真討論與彩排故事劇情,期待每次演出都能引起學童興趣與共鳴,在心中種下守護文化資產的種子。
《嬉遊林園》繪本共讀內容精簡俐落、淺顯易懂,加上故事志工們使出渾身解數,在班級教室賣力講演,與小朋友熱情問答互動的過程,學童們踴躍發表想法、積極參與有獎徵答,童言童語地表達從故事中學習到的成果,並自己動手將各式微型林園建築紙雕建置在小書裡,活動結束學童還紛紛向志工老師們分享曾到林園的經驗,並表示下次去林園要去看看老師所說的漏窗及戲台,足見學童們認真聽講,故事志工對於學生們的正面反饋皆備感欣慰並深受鼓舞,也期盼將來與學童一同為文資保存盡一份心力。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張䕒育局長表示,環山面海的新北市擁有超過百處文化資產,有著豐厚的文化底蘊,文化局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第12條實施文化資產保存教育的使命。為引導民眾更加認識新北在地文化資產,透過推廣教育向下札根,近年與新北市各間學校合作推動「校園瘋文資」,受到熱烈支持,顯示大家對於這塊土地的熱愛,將持續藉由走讀、參訪、繪本、手作體驗等活動,讓孩子們用不同角度去認識文化資產,達到古蹟保存與文化傳承推廣的使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