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每天喝咖啡救了他/常客失聯 熱心老闆報警救人一命

每天喝咖啡救了他/常客失聯 熱心老闆報警救人一命

大安分局瑞安街派出所日前中午12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其為咖啡店老闆並表示有位獨居長者每天一早到他店內喝咖啡,但今日直至中午時分仍未見該老翁,撥打電話聯繫也無人接聽,擔心發生意外故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警方獲報前往察看確認老翁受困屋內,緊急通知鎖匠到場及119救援,開門後發現老翁已跌倒多時且身體虛弱無法起身,經緊急送醫治療後幸無大礙。

本案處理員警卓勇成、謝榮展到場後,咖啡店老闆立即引導警方前往老翁位於大安路一段的住處,員警在門外大聲呼喊該老翁雖有微弱回應,但因跌倒受傷無法起身開門,在徵得老翁的同意下,員警馬上通知鎖匠及119救護人員到場。開鎖後發現老翁倒臥在地上,立即由救護人員護送就醫,員警同時通知老翁家屬到醫院探視。經了解老翁家人長年於國外居住,因此平時皆一人獨居在家,當日因跌倒而無力起身受困,所幸有熱心的咖啡店老闆即時報警才避免憾事發生。

大安分局藉此呼籲,獨居長者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懷,藉由社區左鄰右舍間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可避免意外狀況的發生。籲請民眾多關心身邊年長族群,適時伸出援手不吝提供協助,共同建構更綿密的社會安全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