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響應世界食品安全日 中市300位食安青年軍深入社區校園展活力

響應世界食品安全日 中市300位食安青年軍深入社區校園展活力

世界衛生組織(WHO)自2019年起將每年6月7日訂為「世界食品安全日」,目的在喚醒大家對食品安全議題的重視。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表示,為響應今年世界衛生組織「食品安全,關乎你我他」口號,食安處凝聚全市12所大學,300位食安青年軍的力量,共同投入食安(農)教育的推廣,讓大學生在求學階段,就能化身為食安倡導者,為食安多一份關心。

食安處說明,台中食安青年軍成立於104年,為全國首創,已邁向第8年,市府與朝陽科技大學、中山醫學大學、東海大學、亞洲大學、僑光科技大學、靜宜大學、中國醫學大學、弘光科技大學、中興大學、中台科技大學、台灣體育大學、嶺東科技大學等12所大學締結同盟,共同辦理課程培訓青年學子。

食安處指出,市府與大學院校合作攜手食安青年軍深入校園鄰里,今年預計辦理40場宣導課程,目前已完成28場;另因應數位化時代來臨,食安處也以「食添用心 天天開心」的食安海報及影片的網路競賽,打破地域空間限制,鼓勵全國學子發揮創意,對食安議題投入心力。

食安處提到,食安青年軍經紮實的訓練後,前進國中小學,以自製的「食安桌遊大富翁」,讓學童在遊戲中了解日常食安小常識,激發小朋友對生活周遭食安議題的興趣;此外,青年軍也深入社區關懷據點,以團康方式為長者講解生活中要注意的食安大小事,促進青銀交流共融共好。

「參加青年軍活動,讓我在接觸人群互動時更有自信!」朝陽科技大學黃同學加入青年軍行列已1年,除發現生活視野更開闊外,個性也越開朗更自在,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某次到社區跟長輩宣傳預防食品中毒時,被阿公阿嬤團團圍住,氣氛很踴躍,他也覺得很暖心;他說,加入食安青年軍團隊,可以幫助大家了解食安議題,很有使命感,也很值得。

食安處補充,消費者可以至「食安GIS專區」( https://gov.tw/eyJ ),查詢台中市最新的食品稽查與檢驗結果,以實際消費行動給優良業者鼓勵,共同參與監督,為台中的食安與健康把關。(6/7*6)*衛生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