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維護水域環境 中市府跨局處協力清理、稽查梧棲大排

維護水域環境 中市府跨局處協力清理、稽查梧棲大排

今年自4月以來,由於天氣炎熱,台中市梧棲大排水質、水量不穩定,台中市政府陸續接獲有死魚通報,為解決此問題,市府水利局獲報後立即配合環保局啟動清理,環保局並同時進行水質稽查,以確定問題根源。

水利局表示,啟動清理機制的清理範圍,涵蓋梧棲大排大興橋一直延伸至台17線,總長度約4公里;透過市府跨局處協調與合作是這次即時處理的關鍵,已投入近百人次的人力清理工作,並清理出近40公噸的死魚數量。

水利局說明,環境清理工作對於居民們的生活品質至關重要,梧棲大排是當地重要的區域排水系統,近年因氣候變遷影響,除雨量分佈不均外,炎熱氣候也容易造成魚群不適應。水質如惡化不僅會對環境造成影響,也將帶給居民困擾和不便,市府將繼續加強各局處間的合作,因應類似環境問題,維護居民生活品質。(6/7*8)*水利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