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台南推動兒童早療服務  黃偉哲頒獎感謝3家評鑑優甲等機構

台南推動兒童早療服務  黃偉哲頒獎感謝3家評鑑優甲等機構

台南市政府重視兒童發展,由社會局每3年辦理一次的「早期療育專辦機構評鑑」,針對台南市相關機構進行各面向檢視評鑑,111年度獲得優等及甲等成績的機構共3家。台南市長黃偉哲今(6)日特別於市政會議頒獎勉勵得獎單位,也感謝從事早期療育服務之專業人員的付出及努力。

黃偉哲表示,許多發展遲緩問題必須及早在兒童時期治療,早期發現後若能獲得照顧支持,療育成效會更理想。

社會局表示,因應近年來兒童發展評估的意識抬頭及醫療進步,發展遲緩兒童的照顧日益重要,這次得獎的3家早期療育專辦機構,提供學齡前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兒童日間療育、時段療育服務、諮詢評估及復健和輔具服務。

社會局指出,透過市府每3年辦理一次評鑑,對機構的行政組織管理、專業服務及相關設施設備進行了解與改善,確保其能持續提供學齡前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兒童好的療育服務及學習環境。

這次獲得評鑑優等的2家機構分別為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天主教伯利恆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伯利恒兒童發展中心、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天主教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光明早期療育中心;獲得甲等的則為臺南市歸仁早期療育發展中心。

  • IMG_886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