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台北散策美食第一彈!觀傳局邀在地達人帶路 永康、公館商圈嚐國宴料理、高CP值美食

台北散策美食第一彈!觀傳局邀在地達人帶路 永康、公館商圈嚐國宴料理、高CP值美食

國境開放後,今(112)年截至5月24日止,來台國際旅客已破200萬。為爭取國際觀光客到訪臺北,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攜手各大商圈在地達人,推薦不容錯過的特色美食;局長陳淑慧介紹,北市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國際自由行旅客除可以使用「台北萬客攏」專案贈送的觀光巴士票券,也可選擇走進特色商圈,以視覺、味覺、嗅覺,感受不一樣的臺北魅力。

除了搭乘大眾工具、觀光巴士暢遊臺北,陳淑慧推薦,自助旅遊者漫步於巷弄間,也能發現許多在地美食;尤其臺北擁有許多知名商圈、多樣化美食,無論是平易近人的臺式蛋餅、牛肉麵,或是精緻下午茶、米其林料理,「臺北」這張餐桌都能滿足旅客的味蕾。

其中,觀傳局介紹,永康商圈緊鄰建國假日花市、大安森林公園,是國內、外旅客來台北來品嚐美食必逛的熱門景點,一旁的新生南路更是教堂雲集,擁有「天堂路」的美名;除了遠近馳名的鼎泰豐、思慕昔芒果冰、永康牛肉麵外,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理事長李慶隆推薦,永康街的台南清蒸蝦仁肉丸店,是歷任總統指定的國宴菜色,更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名單之一,還有呂桑食堂、喫飯食堂、大來小館等,都是在地好味道,知名的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等店家也值得一訪。

東門永康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永通也推薦,永康商圈內有很多特色咖啡館,如羊毛與花、成真咖啡、墨拿咖啡,以及傳統的永康芋頭大王冰店、山海豆花、老鄧担担麵,還有很多文青風格小店如京盛宇、雲水茶莊及不言美器,都歡迎大家來一一品嚐。

位於永康商圈附近,搭乘捷運新店線就能抵達的公館商圈,更是美食一級戰區,因應周遭學生、上班族需求,許多高CP值美食不能錯過。台大公館商圈協會理事長林全義推薦,傳統的公館胡椒餅、清蒸肉圓、客家魷魚羮、佳興魚丸湯,因為份量小,許多旅客會「一網打盡」;若是想品嚐異國美味,商圈內則有平價的雲泰小吃、泰式料理、日式豬排、拉麵等。

陳淑慧進一步推薦,旅客飽餐一頓後,可到臺灣大學校園內漫步、走逛日夜皆美的寶藏巖藝術村,或是到公館水岸廣場的Live House聆聽現場音樂表演;此外,公館站4號出口、自思源街往永福橋方向步行約10分鐘,可租借自行車騎至古亭河濱公園,還能一路轉往大稻埕碼頭所在的延平河濱公園,沐浴夏夜晚風中,與三五好友在貨櫃市集暢談、品嚐小吃小酌,享受不同的臺北夏日夜晚。觀傳局也提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請⺠眾酒後不騎⾞,搭乘⼤眾運輸⼯具返家。

東門永康商圈思慕昔旁邊就是芋頭大王,民眾步行即可嚐遍商圈美食。東門永康商圈思慕昔旁邊就是芋頭大王,民眾步行即可嚐遍商圈美食。

山海豆花就位於台北知名的永康街巷內,是知名排隊美食。山海豆花就位於台北知名的永康街巷內,是知名排隊美食。

曾經榮登國宴的呂桑食堂以宜蘭美食聞名。曾經榮登國宴的呂桑食堂以宜蘭美食聞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