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桃園市112年度臻鼎獎助學金頒獎 573位優秀技職學生獲頒594萬元

112年度臻鼎獎助學金頒獎 573位優秀技職學生獲頒594萬元

112年度臻鼎獎助學金頒獎  573位優秀技職學生獲頒594萬元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5)日下午於市府,出席「112年度財團法人臻鼎教育基金會優良學生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張市長表示,感謝臻鼎教育基金會每年捐贈獎助學金鼓勵桃園在地學子,今(112)年度頒發594萬元獎助學金,受益學生達573位,自110年起至今,累積頒發近1,700萬元獎助學金,嘉惠超過千名優秀技職學生,是本市民間企業捐助最高額之獎學金。張市長恭喜所有獲獎同學,並勉勵持續努力學習、發揮所長,珍惜獲獎的肯定,在獎助學金的支持下,將來成就更好的表現。
 
張市長指出,臻鼎科技集團為桃園企業,目前是全世界印刷電路板產業第一大企業,集團董事長沈慶芳出身桃園大溪,懷抱愛家鄉、愛鄉土之情,臻鼎科技也愛護自然資源、重視環保,同時珍惜下一代人才、照顧桃園子弟,未來也將於桃園青埔興建企業總部,今日上午他出席見證農田水利署與臻鼎科技土地地上權案簽約儀式,臻鼎科技通過審慎評選機制,得標取得高鐵站前土地地上權,繼續深耕桃園。
 
張市長表示,印刷電路板已成為科技時代最重要的基礎設備,舉凡手機、電腦、電器、汽車等各種電子驅動設備都需要印刷電路板,但生產過程會對環境造成沉重負擔,他很佩服沈董事長在商業競爭的壓力下,仍秉持愛護大自然的理念,努力將這些環境衝擊降到最低,可見臻鼎科技不只是印刷電路板產業的世界龍頭,其愛護環境的心意也在產業界中名列前茅。
 
臻鼎科技集團董事長沈慶芳表示,技職教育是國家基礎中很重要的一環,尤其在工業、製造業方面,現在全世界都很重視工業發展,他深信好好照顧技職學生、幫助他們表現得更好,對國家社會的發展會有很大的幫助。過去外界多關注高學歷族群,他在兩年前主動投入關懷技職教育發展,希望鼓勵優秀的技職學生,讓工業技術從學校開始扎根,感謝市府及各學校協助推動獎助學金,共同為栽培未來的國家棟樑盡一份心力。
 
「財團法人臻鼎教育基金會優良學生獎助學金要點」由臻鼎科技集團與市府教育局於110年合作設立,頒發最低1萬、最高5萬元的高額獎助學金,分為「技職學生獎學金」、「技職學生助學金」、「特殊表現學生獎學金」等三類別,獎勵表現良好且設籍本市滿六個月以上,年齡未滿二十歲的國內高級中等學校在學學生,響應本市技職人才培育計畫。
 
今日包括臻鼎科技集團董事長沈慶芳、市府教育局長劉仲成、觀音高中校長林振清、北科附工校長陳勝利、武陵高中校長林煥周、中壢家商校長莊祿崇、中壢高商校長蘇鴻銘、大興高中校長周仁尹、育達高中校長徐浩峯、至善高中校長蔡芸芸、啟英高中校長彭昭勳、振聲高中校長彭湘玲及獲獎學生代表皆一同出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