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中市觀旅局力推國際交流  邀日本大分縣遊自行車觀光亮點

中市觀旅局力推國際交流  邀日本大分縣遊自行車觀光亮點

為促進國際交流、重啟疫後觀光合作,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邀請曾簽訂「促進自行車旅遊及觀光友好交流協定」的日本大分縣中津市及佐伯市代表,來台中參加「2023世界自行日—台中活動自行車嘉年華」,並安排外賓順遊台中景點,認識台中豐富的文化底蘊、城市風光、古蹟人文,感受自行車產業蓬勃動能和體驗在地美食。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市府邀請日本大分縣佐伯市副市長武田晴美、中津市中津耶馬溪觀光協會事務局長澁谷正芳等9位外賓,參加63日世界自行車日台中自行車嘉年華活動,市府及公協會理事長熱烈歡迎外賓,展現台中觀光產業對國際交流的熱忱,盼來年在國內外旅遊活動及自行車產業推動上,能有更深入的合作。

陳局長說明,交通部觀光局響應「世界自行車日」,同時在北中南舉辦活動,全台48路段同時騎乘,串聯成台灣軌跡,中部場近千名民眾騎遊東后豐自行車道,軌跡顏色呈現「紫爆」,顯示為全台最多人響應的路段,為此陳局長特別感謝民眾、產業及外賓的貢獻,一起讓東后豐自行車道被世界看見;活動後市府邀請日本外賓到台中市役所參觀,外賓紛紛讚賞台灣對於文化資產的重視。

觀旅局表示,翌日市府也為外賓安排豐富遊程,上午參訪民俗文物館,介紹懷舊的閩南建築一磚一瓦的寓意,以及吳季如老師的書法所傳達的人生觀,最特別的是當天還有抓周活動,剛好讓外賓體驗台灣獨有文化,接著參訪一德洋樓,一德洋樓從1920年保留至今,經歷日治時期、眷村搬遷的建築格局,以及林懋陽的故事,都讓外賓聽得津津有味。

觀旅局提到,下午旅程中,霧峰觀光大使陳永進老師帶領外賓騎乘自行車體驗「霧峰最美18公里」,途經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北溝故宮遺址、草湖溪及乾溪自行車道、亞洲大學美術館;考量日本與台灣同屬亞洲地震敏感帶,市府特別安排參訪霧峰921地震教育園區,讓外賓更深度認識霧峰。日本外賓表示,能夠騎乘完這條路線非常有成就感,一路上感受到景色變幻、微風徐徐,台中的自行車專用道路面平整完善,印象深刻。

此外,外賓返國前,市府也安排外賓前往自行車文化探索館,由營運總監汪家灝介紹自行車沿革、製造技術,館內結合科學,設有VR公路競賽體驗、登山車模擬挑戰等,外賓皆頻頻讚嘆、意猶未盡。

觀旅局表示,希望透過這次自行車國際交流,雙方更深入了解彼此,互相引客,延續互惠友好關係,台中擁有豐沛的觀光資源及產業動能,市府已做好準備迎接來自全球的遊客,重新活絡國際交流,帶動觀光產業經濟發展。(6/5*6)*觀光旅遊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