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南市第2場大型就博會本周六南台科大登場 超過6,000個工作機會 黃偉哲:歡迎到台南來呷頭路

南市第2場大型就博會本周六南台科大登場 超過6,000個工作機會 黃偉哲:歡迎到台南來呷頭路

想求職,來台南就對了!台南市政府本周六(6/10)上午9時至12時於南台科大三連堂舉辦就業博覽會,將提供超過6千個工作機會,台南市長黃偉哲今(5)日舉行記者會向求職者招手,歡迎職場新鮮人和待業民眾到台南「呷頭路」!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平均失業率可說是六都最低,但市府團隊還是努力增加媒合成功機會,包括提供舒適環境讓就業資訊傳遞及面試進行順利,也提供便利的求職方式,讓求職者可將履歷或個人形象發揮到最好,希望藉本次就博會讓求職求才者都有更多機會達到最好的媒合,尤其這次有6千多個職缺釋出,他也特別感謝各大工會、榮服處及南台科技大學的協助,攜手為求職求才營造更好的橋樑。

今(5)日記者會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主持,勞工局長王鑫基及多位工會理事長等貴賓到場關心,以「職缺一卡車」的意象象徵乘載滿滿的職缺,祝福求職者成功就業,一起來台南呷頭路,過好生活。

市府勞工局指出,本次就博會係因應產業人力需求及協助即將畢業的職場新鮮人順利進入職場及待業市民順利求職,南市府連結學校、民間團體、在地公所等協力夥伴的資源,將於6/10上午9時至12時在南台科技大學三連堂辦理第2場大型就業博覽會,歡迎有求職需求民眾前來參加。

本次就業博覽會邀集聯華電子、瀚宇彩晶、統一實業、萬國通路、桂盟企業、豆府、五鮮級餐飲、米塔集團等科技、製造、服務業116家廠商提供6,090個工作機會,其中薪資超過3萬元以上有102家廠商、2,611個職缺,希望為畢業生及待(轉)業市民搭起就業媒合橋樑。

勞工局長王鑫基指出,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111年台南市失業率3.6%,除低於全國,更連續4年六都最低,隨著疫後解封,各項產業復甦人才需求增加,勞工局積極協助廠商找人才,112年1-4月除結合觀光旅宿、客運業、服務業、運輸業等辦理89場徵才活動,提供22,433個職缺,初媒率逾6成;因應畢業季到來,也結合學校辦理大型就業博覽會,為即將步入職場的青年朋友提供一個直接與廠商面試的就業平台,現場除提供職涯諮詢、勞動法令諮詢等貼心服務外,本次就博會部分廠商也提供線上投遞履歷、視訊面試等媒合服務,期許透過這樣的服務機制以鼓勵在北部青年及優秀人才可返鄉就業。

另外,因應疫情期間推出的短期就業措施「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自2020年實施以來,協助超過11萬人上工,配合行政院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將於6月底退場,勞工局在就博會現場也設置服務窗口,以協助安心即時上工人員能順利銜接一般職場就業。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表示,本次就博會現場將提供多項貼心服務,除有「CPAS職涯諮詢」和「美髮水噹噹」及職業安全衛生與勞動法令諮詢宣導等,並設置「求職顧健康」專區,邀請到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提供健康諮詢與血壓量測,另有「投履歷送好康」鼓勵到場朋友多投遞履歷求職,投遞1家以上即可獲得精美禮品,投遞3家還有摸彩券,有機會可獲得美食鍋或藍芽喇叭,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為響應政府推廣節能減碳政策,求職者當日可搭乘南市市區公車21路進入南台科技大學校園(大台南公車系統https://tourguide.tainan.gov.tw/),或搭乘火車至大橋火車站,越過永康陸橋步行約 5分鐘至南台科技大學,鼓勵求職朋友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歡迎踴躍參加就業博覽會。

  • 0605台南呷頭路第2場大型就業博覽會記者會01
  • 0605台南呷頭路第2場大型就業博覽會記者會02
  • 0605台南呷頭路第2場大型就業博覽會記者會03
  • 0605台南呷頭路第2場大型就業博覽會記者會04
  • 0605台南呷頭路第2場大型就業博覽會記者會05
  • 0605台南呷頭路第2場大型就業博覽會記者會06
  • 0605台南呷頭路第2場大型就業博覽會記者會07
  • 0605台南呷頭路第2場大型就業博覽會記者會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