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拒毒少斧團,青春共守護

拒毒少斧團,青春共守護

       玩童嘉年華 Play Together於今(6/4)日正式展開,本活動由文山區的兒少服務單位共同舉辦,期望帶給文山區的兒少正向休閒活動與增進自我保護能力,臺北市少年輔導委員會文山少輔組也於當日活動進行擺攤宣導,透過「拒毒少斧團」遊戲,以釣魚及擲斧遊戲進行毒品防制有獎徵答,現場除了文山少輔組的防毒宣導外,還有拔河比賽、飛盤對抗賽、水球大賽…等,共計有26個攤位、超過200餘位兒少及民眾到場共襄盛舉。

       新興毒品不斷推陳出新,少年朋友可能因好奇心驅使、或遭有心人士話術「用一點不會怎樣,不會出事!」而受騙,致使陷入毒品危害之風險。為增進少年朋友及社區民眾拒毒觀念,文山少輔組透過闖關活動讓民眾從遊戲中了解毒品之危害與如何辨別新興毒品,其中,參與活動的王爸爸表示從沒想過現在毒品會以咖啡包等樣式呈現,真的需多加留意家中子女的生活作息,感謝宣導活動的辦理;張同學表示透由今日活動更加認識臺北市少年輔導委員會及其他兒少平台單位,寓教於樂、很好玩。

最後,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提醒少年朋友們,在遇到來路不明藥物時,應停下腳步思考風險及法律問題,學習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免受毒品之侵害,其他更多資訊,請上少年警察隊官網臉書粉絲專頁「Taipei少年警察隊」,或臺北市少年輔導委員會的Facebook、Instagram粉專「臺北少年花露米」查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