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政黨政治民主進步黨苗栗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 賴清德:持續推動風力發電,為苗栗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苗栗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 賴清德:持續推動風力發電,為苗栗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4)日出席苗栗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賴清德致詞表示,苗栗得天獨厚有全臺灣第一個風力發電的示範場域,當風力發電來到苗栗,會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對苗栗縣的發展會有很大的幫助,也因此苗栗對臺灣來講,不管是過去現在或未來都非常重要,讓苗栗縣進步也讓國家持續的發展。

大會現場除了立委沈發惠、湯蕙禎、立委參選人康世明及苗栗縣信賴台灣之友會理事長張輝雄接續上台演講外,信賴台灣之友會總會理事長劉國隆、總統府資政葉菊蘭、立委伍麗華、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徐定禎、副執行長吳宜臻及地方黨公職也一同到場,展現團結氣勢,現場湧入近千名支持者。賴清德逐一授證給各分會理事長並一一合影,賴清德凍蒜聲不斷,場面熱烈。

賴清德表示,苗栗是臺灣代表性的城市,受到雪山山脈的包圍,它的外形像一顆鑽石一般,幾百年來它一直在綻放出它獨特的光芒,只要理想不變、堅持不斷,我們一定有辦法改變苗栗縣的未來。賴清德對苗栗產業發展提出兩項願景,首先是「無煙囪觀光產業」,苗栗的觀光資源是22縣市中最豐富的,他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蘇貞昌院長及現在陳建仁院長,針對浪漫台三線,苗栗所屬的基礎建設跟觀光發展所需要的各項建設,都持續在推動當中,未來也一定大力支持苗栗縣觀光的持續發展。他也強調,蔡英文總統知道觀光產業對臺灣的重要性,已經決定將交通部觀光局升格為觀光署,顯示政府對觀光產業的重視。第二是「農業生物科技產業」,苗栗縣的物產豐富,一定要創造更高的價值,未來將推動農業生物科技產業,讓農產品不要只是一次性的販賣,有更高層級的利用,就是農業生物科技產業,對農業產值有最大的幫助。

賴清德指出,苗栗不僅是臺灣代表性的城市,還是臺灣未來的城市,全世界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2050年要達到淨零轉型,全世界每一個國家都積極的在推動綠能產業。苗栗得天獨厚有全臺灣第一個風力發電的示範場域,當風力發電來到苗栗,會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對苗栗縣的發展會有很大的幫助,也因此苗栗對臺灣來講,不管是過去現在或未來都非常重要,讓苗栗縣進步也讓國家持續的發展。

賴清德表示,目前苗栗縣基礎建設還很缺乏,未來會推動均衡臺灣,在行政院跟地方建立一套機制,同時透過立法或修法,建立聯合區域聯合治理平台,由中央主動跟地方來合作瞭解地方的需求,讓地方的環境可以改善。另外他也會持續推動,除了國際型科技的產業,協助中小企業升級轉型,還會更進一步的引入地方創生,支援在地產業,鼓勵年輕人創業、推動社會企業,讓年輕人可以回到故鄉,讓臺灣每一個地方處處都可以安居,人人都可以就樂業,當年輕人回到故鄉,長輩才可以含飴弄孫,社會才有辦法更加穩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