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政黨政治時代力量礦業法通過啦

礦業法通過啦

《礦業法》拖過無數個「下禮拜五」,昨晚終於三讀通過了!

為了山林、礦產的永續發展,時代力量自從2016年進入立法院,就提出時力版《礦業法》草案,透過多次質詢、開記者會、公聽會等實際行動,積極推動《礦業法》修法。

7年來,除了像林淑芬委員 等少數委員,大多數藍綠立委總把《礦業法》擱在看不見的遠方。第9屆國會歷經3年的討論,好不容看見修法曙光,卻因 民進黨消極排審,未能完成三讀,只差臨門一腳的草案,因屆期不連續胎死腹中。
 
《礦業法》修法,是蔡英文總統的多次承諾,然而在修法的漫漫長路中,民進黨不僅漠視時力呼籲修法的訴求,連倡議的公民團體也受到眾多輿論壓力,粉專被「退讚」、「退捐款」等不理性留言洗版,甚至被貼上中共同路人或國民黨支持者的標籤。

在齊柏林導演逝世6週年前夕,我們終於走到礦業改革的最後一哩路。

感謝所有公民團體及國民的堅持與支持,讓遲到了太久的修法終於抵達,期盼《礦業法》修法後,能夠重建環境保護、原民權益與礦業經濟間的的平衡,創造三贏局面、永續發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