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政黨政治時代力量破解認知作戰排黑條款時力為何反對民進黨版

破解認知作戰排黑條款時力為何反對民進黨版

立法院院會表決《選罷法》民進黨團修正動議,時力黨團投反對=時代力量挺黑金?
 
同樣的,民進黨團在表決《選罷法》「時力版本」時投「反對」=民進黨挺黑金?

明明是版本優劣選擇,硬要拿來潑糞抹黑。
 
用這種小學生都能破解的邏輯,來做政治攻防,實在可笑至極。
 
拜託側翼網軍,不再低估台灣人民的判斷能力,不要再用這種亂扣帽子、認知作戰的方式,弄臭公共議題討論的空間。

爭議一次看清楚,為什麼時力反對民進黨版!  反對民進黨團版本=挺黑金?

 
《選罷法》要怎麼修,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有自己的版本,投票支持自己的版本,同時投票反對我們認為「比較不好」的版本(a.k.a 民進黨團的修正動議),不代表我們反對《選罷法》排黑。
 
三讀通過一個法界人士多次警告,可能限制過當,有違憲之虞的修法版本,是不是一種民粹立法?如果最終認定違憲,還要從頭修法,那現在是誰在打假球?
   時代力量為什麼反對民進黨團版?差異在哪?

 
一、民進黨團版,只要一審判刑10年以上、無期或死刑,就算「還未定讞」,就先限制參政權。
 
一個尚未定讞的判決,就還有翻案空間,如果直接限制參政權,很有可能讓無辜之人無法參政,這樣的修法太過頭。為了避免疑慮,時力版強調要「判決確定」再限制,民進黨委員在內政委員會審查時,也有相同的意見。
 
二、時力版除了「黑金槍毒」之外,還納入了妨礙選務、公投舞弊、公務員違反財產申報義務等「政治犯行」的犯罪,針對曾經傷害民主制度、阻礙民主制度正常運作的犯罪者,限制其參政權。

再者,民進黨對於排「黑」的犯罪選擇未臻嚴謹,納入洗錢防治法與加重詐欺罪,卻未納入比如說證交法與背信罪?理由交代不清,還有因人設事之嫌?時力版很簡單,一律用刑度決定,不漏掉也更公平!
 
三、終生禁止參選,逾越比例原則。

一個吸過毒的18歲年輕人,跟犯下貪汙罪的政治人物,對台灣民主制度造成的傷害顯然有別。如果不分輕重,全面終身剝奪參政權,實在很難給出合理合憲的評價。
 
民進黨團版就是這麼荒謬,不分輕重通通終身禁止,明顯違反比例原則。時力版根據刑度給予不同期間的限制,有錯有罰,輕重分明。  時代力量認為應該怎麼排黑?

 
排黑分兩種層次,一是法律規定,二是政黨運作。
 
法律規定不能踰越憲法的基本原則,傷害民主法治基礎。然而,政黨可依照其需要,制定更嚴格的內規。

政黨是一個團體,可以用實質的規定與選擇,排除黑金犯罪的候選人,排除那些接受黑金資助,與黑金眉來眼去、私相授受的政治人物。

政黨有心做,絕對可以比選罷法做得更多,也不必為了搏得美名胡亂立法。

時代力量反黑金,也反對違背憲法基本原則的修法。
時代力量反黑金,也反對民進黨團不ok的修法版本,支持更周延完備的時力版。
時代力量反黑金,但不會為了表演作秀,放棄自己的專業堅持,放棄立法者的責任。

這是我們一貫的立場,也是選民託付給我們的責任。

破解認知作戰,唾棄網軍抹黑,請幫忙分享給更多的朋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