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科學教育促進臺印交流!印度中小學校長首發團27人訪臺

促進臺印交流!印度中小學校長首發團27人訪臺

  為持續推動我國中小學國際教育交流,加強與外國教育機關(構)及學校的交流。在教育部及駐印度教育組安排下,促成由印度訪問團團長Mount Abu Public School校長Jyoti Arora籌組的印度中小學校長訪問團共27人於5月下旬訪臺,該訪問團與教育部及學校代表進行充分討論,期許未來臺印學校除增加線上文化交流、教學合作外,更能積極推動師生互訪等計畫。

  國教署表示,目前已有19所印度中小學和17所臺灣學校締結姊妹校,此次訪臺的20所印校中有10校與我國11校締約。而臺印學校至今已進行互訪及線上交流等49項活動,且印度學校在「教育部中小學國際教育2.0全球資訊網裡的國際交流櫥窗(IEW)平臺」註冊成為會員計39校,成功媒合與臺校合作交流為47校,均僅次於南韓,是我國中小學相當重要的交流合作夥伴。

  嘉義縣民和國中獲教育部國教署111學年度補助辦理「公立國民中小學與國外姐妹校互惠機制實施計畫」,曾與本次來訪的National Victor Public School進行多次交流,該校學生收到許多描述印度宗教、歌舞、繪畫、美食等書信,及令人驚豔的藝術創作。學生除了錄製影片表達感謝,也結合特色課程寄出明信片,介紹臺灣與嘉義番路的風土人情,兩校未來希望加強傳統歌舞及原住民特色交流,並規劃共同合作開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課程。

  另屏東縣萬丹國中與本次來訪的Modern Public School、St. Giri Public School、National Victor Public School等3校都有交流,雙方學生透過線上分享各自的節慶、宗教、美食等,並就 SDGs當中的氣候變遷及性別平等議題進行討論,未來將持續推動文化及相關議題交流。

  拜會過程中,臺印學校互動熱烈,印度來訪學校代表回應,他們樂見線上交流及實體互訪並行,也詢問許多有關我國國民教育的規劃。另印度團長Jyoti Arora表示,希望臺灣師生有機會到訪印度;國教署表示,將持續協助並鼓勵中小學推動國際教育,並期許未來臺印學校進行更多互動,開拓孩子們的國際視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