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苗栗縣獅潭鄉高齡社區防災減災宣導

獅潭鄉高齡社區防災減災宣導

隨著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獨居長者數也越來越多,為加強轄內民眾基本防火防災避難知識,獅潭分隊於獅潭鄉新店村活動中心進行高齡社區防災減災宣導。

    會議中說明各式防災宣導。由於獅潭鄉較靠近山區,颱風來臨前可進行屋外安全檢查:如強固屋頂、門窗、定期修剪大型樹木、清理排水孔或將畜養動物移置安全地方等等。並在家中存放食物、飲用水、簡易藥品等防災物品。颱風來時不外出,遠離低窪處及可能發生土石流之地區路段,當有緊急狀況發生時也可打119或1999向專員通報,以減少不必要的傷亡。

    而較常發生的火災種類:如不當使用爐火、瓦斯。隊上成員近期也有針對身心障礙民眾裝設火災警報器,並說明住警器保養原則,「按、擦、換、測」每月檢測住警器是否正常運作,讓民眾能及時反應、避難逃生。利用宣導勤務,可為鄉民建立良好防災觀念,相信對於災害發生時的應變能力助益良多,降低危害發生,同時提昇鄉民生命財產安全保障。

  • 各式防災宣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