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南投縣2023第十三屆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即日起至7/28收件截止

2023第十三屆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即日起至7/28收件截止

詮釋歷史,洞察人生
真誠實踐,不忘初心 

文學是生命的詮釋,我們從文學作品中尋找生命的意義,探索生命的價值。透過書寫回顧過去、覺察自我、觀照內心,是一個重新思維、詮釋定義的機緣。
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為提倡現代文學閱讀與寫作風氣、發掘優秀作家及作品,和獎勵在文學方面有卓越貢獻者。期盼透過撼動人心、感人肺腑,兼具人生探索與生命感懷的文章,帶領社會向上向善,淨化人心。
此獎設立於2011年創辦,乃緣於佛光山開山祖師 星雲大師對文學的熱愛與期待。他曾表示,在學佛修行與弘揚佛法的過程中,文學帶給他智慧和力量;他自己也日夜俯首為文,藉文學表達所悟之道。因為他深知文學來自作家的人生體會,存有對於理想社會不盡的探求,也必將影響讀者向上向善,實踐人間真善美。

期盼透過文學,
透過創作者的心、你/妳的筆,
讓社會更加美好,不忘初心。

【2023第十三屆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
徵文時間:6月1日~7月28日截止(線上報名及郵寄紙本)
徵文類別:長篇歷史小說、短篇歷史小說、報導文學、人間佛教散文、人間禪詩
參賽資格:海內外從事文學創作,不限國籍、地域,凡以華(中)文書寫者皆有參選資格。
詳情辦法:https://www.vmhytrust.org.tw/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