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南市府攜手嘉南藥理大學研討強化社會安全網 黃偉哲期勉打造安全宜居大臺南

南市府攜手嘉南藥理大學研討強化社會安全網 黃偉哲期勉打造安全宜居大臺南

臺南市政府積極落實「活力臺南、全齡照顧」施政理念,社會局攜手嘉南藥理大學社會工作系推動合作計畫,今(2)日舉行「112年家庭暴力與司法社會工作實務研討會」,臺南市長黃偉哲致詞時表示,社會安全事件日益受到各界重視,包含家庭、親密關係暴力或校園、職場霸凌等不同的生活場域,因此強化社會安全網有賴政府與民間各界共同努力,讓傷害即早停止、公義即早介入。

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今日來自產官學及社會各界的參與,期盼透過不同角度與觀點的探討,共同強化社會安全網的力量,社會安全問題不只要即早發現、即早處理,也要避免讓問題再度發生。期盼透過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及實務工作者分享,進行理論及實務對話,並提出合作策略,精進未來服務品質。

社會局表示,今(112)年與嘉藥社工系合作推動產官學合作計畫,由家庭暴力防治中心社工督導擔任深碗課程講座,並透過實習生及社工助理進用機制,預先培力大學學生實務技能及就業發展;另為讓各界能更瞭解保護性議題,也特別規劃辦理本次實務研討會,邀集相關領域專家、學者與談對話,期能帶給實務工作者及在學學生們更充實的體驗。

社會局表示,本次研討會論文投稿作品相當踴躍,審稿團隊從中挑選13篇與家暴及司法社工主題最關聯密切者進行發表,吸引200餘名對保護服務有興趣的網絡夥伴參加。

南市府表示,要創造牢固的社會安全網絕非由單一領域單打獨鬥,感謝不同領域的夥伴持續耕耘、積極投入防暴工作,期勉透過本次研討會,能更加提升各領域實務工作者「共融合作」觀點,並增進社會大眾防暴意識,使社會安全網得以綿延永續,協力將臺南打造為更美好宜居的城市。

  • 0602家暴與司法社工研討會01
  • 0602家暴與司法社工研討會02
  • 0602家暴與司法社工研討會03
  • 0602家暴與司法社工研討會04
  • 0602家暴與司法社工研討會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