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北市議長盃龍舟賽即將登場 侯友宜邀全民共賞國際級水上盛事

議長盃龍舟賽即將登場 侯友宜邀全民共賞國際級水上盛事

新北市議長盃第13屆龍舟錦標賽將於6月22日至6月23日在國際級比賽專用水道微風運河隆重登場,為迎接錦標賽到來,新北市長侯友宜與議長蔣根煌今(30)日主持祭江點睛儀式,祈求龍舟賽事平安順利,也邀請全民共襄盛舉,欣賞國際級水上盛事。

侯友宜指出,微風運河湖面寬廣平穩,選手表現將更優異,今年參賽者來自29個國家、共92支隊伍,一起爭奪高達250萬元的獎金和榮譽。端午節是華人的重要節日,透過許多元素連結人們感情,例如不同地區的粽子各有風味,也蘊含不同的文化背景,家鄉味道最能牽引遊子的思鄉情懷,期望藉由端午龍舟賽等節慶活動,延續道地又趣味的傳統文化。

體育處表示,第13屆新北市議長盃龍舟錦標賽吸引29個國家、約2,000名選手同場較勁,包含美國、馬來西亞及日本等國家隊伍都來共襄盛舉,組成大型龍舟男子組20隊、大型龍舟女子組8隊、大型龍舟混合組40隊、小型龍舟男子組16隊和小型龍舟女子組8隊。

今年端午節以恐龍為主題推出恐龍紙箱套裝、恐龍香包、恐龍畫紙等好禮。此外,6月22日及23日「新北市議長盃第13屆龍舟錦標賽」現場也規劃多元有趣的周邊活動,民眾到現場即可領取一張刮刮卡,就有機會刮中Switch、氣炸鍋等大獎。賽事官網也設置龍舟小遊戲,提供千元禮券等好禮,歡迎民眾參與,活動詳情請持續關注新北市龍舟賽官網(https://www.ntpc-dragonboat.com.tw/)

資料詳洽:
體育處全民科長 徐瑋伶 電話:(02)2962-0462分機600
體育處新聞聯絡 陳怜潔 電話:(02)2962-0462分機803
體育處新聞聯絡 李靜宜 電話:(02)2962-0462分機8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