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北市揮別疫期!睽違2年土城區公所品訓格言盃學生書法比賽6/1報名開跑

揮別疫期!睽違2年土城區公所品訓格言盃學生書法比賽6/1報名開跑

深獲好評的新北市土城區品訓格言盃學生書法比賽,因新冠肺炎睽違了2年,今年將恢復舉辦,訂於7月1日於土城國小登場,歡迎對書法有興趣的好手們踴躍報名參加。

土城區長周晉平表示,新北市政府極為重視書法教育的傳承及涵養學生欣賞書法藝術美感,因此,不僅將書法教育納入國語文教學,每年更辦理全國性的國小師生「舞文弄墨」書法比賽,而土城區公所辦理書法比賽更是行之有年,今年已邁入第11屆賽事。舉辦比賽除了讓對書法有興趣的學子們公開競技外,公所更利用得獎作品能於土城藝文館展覽的機會,鼓勵學生接觸傳統書法藝術,從小開始為文化紮根,陶冶品德,延續書法藝術教育。

新北市土城區品訓格言盃學生書法比賽將於7月1日在土城國小學生活動中心進行,比賽組別依年級區分為國小低年級組(1、2年級)、國小中年級組(3、4年級)、國小高年級組(5、6年級)、國中組(7、8、9年級)及高中職組(含五專前3年級)共計5組別。採現場書寫,最終將選出各組第一名1人、第二名2人、第三名3人、優勝6人及佳作若干名。

土城區公所提醒,報名期間自112年6月1日起至6月26日止,凡設籍或就學於新北市土城區之各公私立高中職(含五專前3年級)、國中、國小學校之學生,均可報名參加比賽。除了有高額的禮券及獎狀之外,凡獲獎作品將統一由區公所交由專業廠商裱褙,並訂於8月16日至9月10日期間在土城藝文館公開展覽,頒獎典禮暨得獎作品聯展開幕式訂於8月19日(星期六)上午10時於藝文館舉辧,歡迎符合資格者踴躍參加。

土城區公所表示,有關比賽簡章及報名表請至新北市土城區公所網站最新消息中的訊息看板下載,或至土城藝文館索取。如有疑問歡迎電洽(02)2270-3379土城藝文館洽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