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成淵高中畢業典禮—初遇:初心不渝,不負相遇

成淵高中畢業典禮—初遇:初心不渝,不負相遇

臺北市立成淵高級中學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立成淵高級中學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 235 號

業務聯絡:學務處訓育組呂宜庭組長25531969#130

新聞聯絡:圖書館謝佳琪主任25531969#111

【發稿日期:112 年 5月 31 日】

【主題:成淵高中畢業典禮—初遇:初心不渝,不負相遇】

【活動時間:112 年 6 月 1 日(四)8時 40 分至12時 00 分】

【活動地點:臺北市立成淵高級中學(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235號】

【臺北報導】臺北市立成淵高級中學將於6月1日舉行高中部25屆及國中部53屆的畢業典禮,今年的主題為「初遇」,具有「初心不渝」以及「不負相遇」的雙重意義,象徵著希望畢業生能擁有面對各種挑戰的同時,保持著追逐夢想的初心,不辜負與彼此相遇的契機。

    成淵畢業典禮的傳統儀式「薪火相傳」,由畢業生代表將火炬傳遞給在校生。今年傳承往年學長姐所留下的火炬,加以美化再利用,象徵承先啟後,也推廣環保概念。校園內也設置了許多與畢業主題呼應的裝置藝術,如放在穿堂綁著不同字條的許願樹和澆花器,供師生拍照留念。許願樹承載著從初遇到畢業的回憶或是想訴說的話語,願在之後的日子,能再與其相遇,澆花器則是象徵在成淵的點點滴滴可以揮灑在畢業生的青春中。藉此安排營造濃厚的畢業氛圍。

     畢籌會也籌辦了許多前導活動,如畢業歌甄選、留言板、小卡傳情等一系列活動。畢業歌甄選採用學生的詞曲創作,讓學生自由發揮展現音樂創作能力,並透過畢業歌的投票,最終由《破繭》獲得最高票,呈現出成淵的民主價值。留言板則是設置於各畢業班的樓層及穿堂,供畢業生在上創作、留言等,留下專屬於自己的回憶。除此之外,還舉辦了畢業系列活動「小卡傳情」,給予全校師生一個管道傳達自身的心裡話,於中午廣播信件內容或轉交卡片,替畢業生傳達三年校園生活的心聲,期望各位畢業生離開校園前,能夠不帶遺憾與後悔。

   在這個畢業季節,畢業生朝向未來追尋夢想,也是另一段初遇的開始,期待大家面對未來的種種能夠勇往直前,追逐屬於自己的那道光,追尋自己的夢想。典禮當日活動尚有能喚起在校記憶的成淵校園巡禮、展現青春活力的社團表演,能勾勒出成淵學生三年回憶的畢業影片,以及溫馨感人的謝師恩活動,表達畢業生對師長教誨的由衷感謝,歡迎各位貴賓蒞臨指導。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88075/421b306e-4c74-4b52-b12b-7a88096ace89.jpg

歡迎媒體朋友踴躍報導與蒞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