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台中綠美圖公共藝術設置啟動公開徵選 設置經費達800萬

台中綠美圖公共藝術設置啟動公開徵選 設置經費達800萬

台中綠美圖公共藝術設置全面啟動!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日前辦理綠美圖戶外景觀區公共藝術公開徵件說明會,吸引近40組國內藝術家(團隊)共襄盛舉,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綠美圖公共藝術設置共分為3案,A案室內公共藝術策展已進入邀請比件決選,B案戶外景觀區的徵件說明會也引起熱烈迴響,未來作品非常值得期待。

陳局長指出,綠美圖目前緊鑼密鼓興建中,預計114年開館,其坐落於多項重大公共建設匯聚的水湳經貿園區,由榮獲普立茲克建築獎的國際級建築大師妹島和世、西澤立衛組成的SANAA建築師事務所,與台灣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跨國合作,是國內美術館與圖書館共構首例,除市立圖書館總圖外,新成立的台中市立美術館也將進駐,以輕盈、通透、共融的建築特色,打造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未來勢必成為全國一大文化盛事。

文化局說明,綠美圖的公共藝術也是一大亮點,以「Re:New綠動未來」為主題,除A案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團隊進行室內空間公共藝術策展外;外圍的戶外景觀區,則希望讓國內外優秀藝術家共襄盛舉,以公開徵選方式辦理,設置經費達800萬,徵選出第一名的公共藝術,未來將坐落於綠美圖戶外景觀區,與室內大型公共藝術相呼應,並串聯中央公園味覺體驗區、中台灣會展中心綠帶,將公共藝術點綴其中,期待開館時能讓市民眼睛一亮。

文化局表示,「台中綠美圖公共藝術設置計畫-B案」設置經費為800萬元,7月10日下午5時即截止收件,歡迎各方好手傾注創意,踴躍提案,相關公開徵選簡章與資訊,請上文化部公共藝術網(https://supr.link/BS3xd)查詢。(5/3*8)*文化局

新聞發布單位: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視覺藝術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