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紐約台灣巡禮文化藝術節重磅回歸 南市發送特色小禮宣傳台南觀光

紐約台灣巡禮文化藝術節重磅回歸 南市發送特色小禮宣傳台南觀光

台灣巡禮文化藝術節(Passport to Taiwan Festival)於5月28日在紐約聯合廣場舉行,蚵仔煎、豬血糕、香腸、滷肉飯等,各種台式美食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民俗及音樂表演也博得滿堂彩,台南市政府今年也積極參與其中,於台灣巡禮文化藝術節發放台南400御守及台南觀光大使「魚頭君」口罩及文件夾。

台灣巡禮文化藝術節熬過三年新冠肺炎疫情,今年5月28日重磅回歸該,活動旨在慶祝1999年美國頒定台美傳統週,每年均吸引超過萬人參與,是美國地區最大型且持續辦理最久的台灣活動,也是一個展現台灣文化多樣性的盛會。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是一座充滿歷史和文化底蘊的城市,為了在國際間持續進行城市行銷,我們持續積極布局國際觀光市場,於目標市場國家推出國際形象廣告營造台南觀光城市意象,累計在日、韓、泰、越、星、馬等國觸及超過5億人次。此外,我們也積極舉辦國際觀光活動,例如維也納啤酒節、台南國際美食論壇等,並邀請國際知名人士來訪,以及聘請國內外觀光代言人,這些努力得到了國際媒體的高度關注,並獲得了米其林評選城市的肯定,進一步提高了台南在觀光方面的能見度。

在歐美觀光市場上,自去年10月重開國境開放觀光客來台後,國際旅客來台人數復甦成長強勁,尤其在美國、加拿大市場表現更是亮眼,112年1月至3月來台人次合計超過11萬人次,為長線市場最大客源國。為持續爭取北美來台旅客,擴大吸引北美旅客來台旅遊,台南也不斷加強行銷推廣,例如美國主流旅遊節目《Inside SoCal》3月19日播出艾美獎得獎主持人Erica Olsen來台拍攝精彩片段,重點行程包含復古風格的台南文創遊程,大幅提升台南在國際舞台上的知名度。這次參加紐約聯合廣場的活動,將為台南提供一個難得的曝光機會,市府團隊將進一步強化台南國際形象,持續提升台南在國際市場的能見度。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代理局長林國華表示,為了吸引更多國際遊客,觀旅局持續努力建立國際觀光友善服務接待鏈,提供更好的旅遊體驗,市府團隊在109年起即開始對內優化,針對「食宿遊購行」5面向進行檢視與強化城市觀光接待服務友善度,包括「英日韓泰越」多國語言菜單的輔導、觀光業者多國語言友善接待服務輔導優化、建置多國語言接待服務資料庫、編撰台南「營造國際友善觀光環境工作手冊」、輔導本地觀光業者取得WTTC安全旅遊戳記國際認證等,提升營業場域的國際友善接待環境。此外,在旅遊友善服務系統建置,觀旅局於實體旅服中心針對國際旅客提供中英日越4語服務及LINE@24小時線上諮詢;更辦理觀光導覽人員培訓,輔導新住民及客運、計程車、小客車租賃業者成為第一線觀光大使。也在官網提供英語免費散步導覽預約,帶領外籍旅客深入了解台南,從食、宿、遊、購、行等面向全方位提升台南國際觀光接待服務,讓外國觀光客能安心、便利地來台南旅遊,為台南培植更多國際旅遊粉絲建立口碑行銷。

台南市政府觀光局將持續舉辦精彩的活動,吸引國內外旅客前來體驗台南的豐富文化和獨特風情,並期待透過這次與台灣巡禮文化藝術節的合作及曝光,吸引更多國際旅客蒞臨台南,感受這座城市的熱情與魅力。台南精彩活動不間斷,「2023新營甜蜜節」將在6月3日至4日於新營天鵝湖及6月10日至11日於新營鐵道文化園區熱鬧登場,歡迎國內外旅客來台南,暢玩台南觀光景點,感受古都文化。想知道更多最新的台南觀光景點與活動,請持續關注「台南旅遊網」及「台南旅遊粉絲專頁」。

  • 艾美獎得獎主持人Erica Olsen參訪鼓茶樓
  • 紐約州參議員曲怡文全家福
  • 魚頭君口罩、文件夾及台南400御守
  • WTTC安全旅遊戳記認證授證典禮
  • 台灣巡禮文化藝術節活動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