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新北市權狀被盜領了嗎?怎麼辦?

權狀被盜領了嗎?怎麼辦?

新北市汐止地政事務所表示,民眾所持新北市轄區之權利書狀遺失時,只需攜帶身分證及印章至新北市任一地政事務所辦理書狀補給登記,填寫土地登記申請書、權狀遺失切結書,當場核對身分確認為不動產所有人本人,免附印鑑證明即可申請,案經公告30日期滿無人異議始進行權狀補發。

汐止地政事務所進一步說明,為保障所有權人,地所除張貼紙本公告外,也會發文通知權利人,並貼心一併提供「電子公布欄QR CODE掃碼紙」,民眾於收領信件掃碼QR CODE,快速連結至「新北市政府電子公布欄」,輸入公文號即可查詢確認申請標的及公告期滿時間。另提醒民眾,若接到地政事務所通知,請立即確認權狀是否遺失,若無遺失應儘速向事務所提出異議,否則就有被盜領疑慮,該所也特別呼籲權狀若無遺失而申辦書狀補給登記,恐誤觸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之相關法律規定。

該所歐彥熙主任補充說明,為保障交易安全,民眾可申請「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只要名下的不動產有買賣、抵押權設定、查封、書狀補給登記等12項申請案件,會在收件及異動完成時以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讓權利人可以再次確認。此外自今年起,內政部提供線上取得電子產權憑證與查驗服務,權利人可取得電子產權憑證,作為主張自己為不動產權利人之證明,減少將權狀正本交付他人造成遺失,可避免遭詐欺偽冒的風險,竭誠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資料詳洽:新北市汐止地政事務所 蘇勇嘉 電話:26421621分機401
撰稿人:蘇勇嘉(或新聞聯絡人:黃靖雯)
網址:https://www.xizhi.land.ntpc.gov.tw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