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彰化縣彰化縣消防局鹿港中隊義消「楊忠宸先生」遺愛捐贈救災指揮車1輛 拋磚引玉回饋鄉里做善事,保障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彰化縣消防局鹿港中隊義消「楊忠宸先生」遺愛捐贈救災指揮車1輛 拋磚引玉回饋鄉里做善事,保障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已故鹿港義消中隊助理幹事楊忠宸先生,擔任義消將近二十七年,長期投入災害搶救工作,為回饋鄉里,於去(111)年捐贈彰化縣消防局救災指揮車1部,並於今(112)年3月初打造完成,今(29)日上午於第三大隊鹿鳴分隊辦理捐贈儀式,由兄長楊忠禮、楊忠民、楊忠信及楊忠勳先生聯合代表捐贈,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代表受贈,捐贈場面溫馨隆重。王縣長感謝楊忠宸先生善舉及4位兄長代表完成生前遺願,捐贈彰化縣消防局救災指揮車1輛「忠宸號」,這是彰化縣首輛救災幕僚指揮車,配置最新影像傳輸設備,有如救災指揮行動辦公室,未來投入救災行列,必能提升本縣救災能量,楊先生無私奉獻的精神也將永遠延續下去。
  王縣長表示,感謝楊氏4位兄弟把楊忠宸先生大愛的精神傳承下來,楊忠宸先生出生於民國52年,是土生土長的鹿港鎮民,早期因龍舟比賽盛事,因緣際會之下由親友推薦於民國85年加入鹿港義消分隊,在鹿港義消分隊服務20年後,於民國106年陞任鹿港義消中隊助理幹事,兄弟們對於消防業務非常關心,楊忠民先生是前鹿港義消分隊副分隊長、楊忠勳先生是現任義消中隊幹事、楊忠信先生是義消中隊副中隊長,4位兄弟對於消防業務都非常用心、支持。楊忠宸先生長期擔任鹿港義消中隊助理幹事,他有感分隊救災裝備、器材已漸老舊,當時希望自己有能力的話,捐贈一些消防相關器材供消防局使用。
  王縣長指出,「忠宸號」是彰化縣首輛救災幕僚指揮車,造價276萬(含內部配備),車內配置最新的影像傳輸設備,可提供火勢延燒方向、受困者位置資訊給指揮官做為戰術上的運用,也可透過影像即時畫面顯示受困者或溺者位置,在區域搜索、擬定搜救計畫方面有很大的貢獻。另車體上方也配有側邊帳棚,搭配車內之摺疊桌(椅)、液晶電視及影像傳輸設備,有如救災指揮行動辦公室,讓指揮官與消防人員即時因應。另外,感謝所有警義消同仁對於地方救災、救護的用心,為解決基層消防人力不足,縣府於112~114年總計增補128名人員,希望能夠及時補足人力;再次感謝楊家4位兄弟讓楊忠宸先生大愛遺愛人間,協助消防隊員做更好的救護,也感謝議長及議員們對預算的支持,讓鄉親的生命財產安全獲得更大的保障。
  捐贈方楊忠勳表示,今天「忠宸號」終於誕生了,這是兄弟們共同的願望,小弟去世後,大家的心情都不好,想著能夠做些什麼事情,因此兄弟們決定共同捐贈救災指揮車。消防局很需要這台救災指揮車,因為每次跟打火兄弟在出生入死的時候,找不到火點,動線也很混亂,如果有一台救災指揮車,可以完整呈現災害現場,讓搜救人員更加有保障,對於鄉親的生命財產也更有搶救的機會。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感謝消防弟兄全心投入各項救災活動,「忠宸號」捐贈給彰化縣消防局將能提升消防戰力,藉由高科技的偵測可以使救災更加順利,並讓救災人員更安全,減少人力的損傷。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凃淑媚、施佩妤、藍駿宇、郭燕陵、鹿港鎮長許志宏、立法委員陳秀寳服務處、捐贈者楊忠禮、楊忠民、楊忠信、楊忠勳、消防局長施順仁、第三大隊大隊長詹江洲、義消第三大隊長謝一清、顧問團長鄭明遠、鹿港義消中隊長黃勝騰、福興義消分隊長黃德盛、秀水義消分隊副分隊長梁慶煌、鹿港防宣分隊長謝秀櫻、宸昕實業有限公司經理洪永守、縣政顧問許富足、縣府秘書王錦銓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