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主持瑪娃颱風整備會議 蔣萬安:做好萬全準備 把災損降到最低

主持瑪娃颱風整備會議 蔣萬安:做好萬全準備 把災損降到最低

臺北市長蔣萬安29日晚間結束第一天議會總質詢後,立即前往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主持瑪娃颱風整備會議。在聽取瑪娃颱風動態分析及災害防救辦公室整備說明後,蔣萬安要求各局處一定要做好萬全準備,防患未然,把災損降到最低。


災害防救辦公室簡報指出,瑪娃颱風目前侵臺的機率低,但移動緩慢,因此要特別注意雨量部分。


災害防救辦公室進一步說明,北市應不致發生短延時強降雨的情形,但降雨時間拉長,雨勢將從31日下半天開始,一直下到6月2日,尤其陽明山區、內湖、南港、文山等靠近山區的行政區雨勢會比較大。此外,從30日起,北市也可能會有7級以上強陣風。


蔣萬安對此特別詢問工務局,針對可能發生顯著雨量的陽明山區、內湖、南港及文山區的土石流潛勢區、老舊聚落及列管邊坡敏感區,是否都已加強巡檢?對此,工務局長黃一平說明,除了50條潛勢土石流區域、24個老舊聚落外,列管邊坡的23戶、56人,大地處已於4月15日完成拜訪和相關因應作為;此外跟邊坡毗鄰的50處社區,已完成8場防災教育訓練和宣傳,相關的檢查也都在4月底全部完成。


由於中央氣象局今(29)日20時30分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因此蔣萬安要求各局處務必依照災害防救辦公室建議事項,落實做好各項整備工作,包括觀傳局和媒體事務組應加強向民眾宣導,避免前往山區、河邊及海域活動;工務局要確保防洪排水系統設施和地下道抽排水系統功能正常;建管處和新工處要要求各建築和工地廠商加強穩固圍籬、帆布、廣告招牌及相關設施;公園處加強路樹巡檢並宣導民眾針對私有樹木做預防性修剪和穩固。


蔣萬安最後再次提醒各局處,不要看現在沒風沒雨,一定要先做好萬全準備,防患未然,料敵從寬,禦敵從嚴,把可能的災損降到最低。

延伸閱讀